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市布局“求同存异”

 在券商多空对垒论战的同时,券商对于后市有关布局蓝筹或成长也呈现明显分化状态。部分券商认为大盘蓝筹仍具备上涨潜力,但中小盘股的走弱逻辑依然存在,反弹动力暂不充足,下半年也并不存在系统性机会,因此成长股将延续调整,而蓝筹板块仍将占优,代表券商以东北证券、光大证券、广证恒生、平安证券、西南证券等为主。而以上海证券、长江证券等为代表的其他部分券商则认为,当前市场的“风格转换”难以持续,短期来看权重股有望继续延续升势,但后市市场重新走向“成长”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应逢高减持周期股,并积极布局中小盘成长股。还有第三种声音则指出,后市市场风格将走向均衡,大小盘股都将迎来机会,这类观点以银河证券和中信证券为代表。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券商已经发布的策略报告来看,后市风格上的分歧较大,投资者不易把握。但就在券商针对后市多空走向以及蓝筹成长谁更占优展开激辩,后市沿蓝筹或成长风格“存异”的同时,券商对于后市的主题投资机会的看法却较为一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券商激辩当中主题投资机会上的“求同”。

 综合来看,券商策略普遍关注的主题投资机会围绕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两大政策性主题与京津冀和海西这两大区域性主题。

 从政策性主题机会来看,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国企改革和国家能源战略下的新能源汽车主题既切合当前偏蓝筹的市场风格,也是政策密集出台的方向所在,符合当前资金期望的题材要求,将成为带动下一阶段行情的主要动力,并有望在地方取得新突破。新能源汽车主题中,重点关注政策弹性大的充电桩和基本面弹性大的锂电池产业链。

 从区域性主题来看,京津冀和海西这两大区域性主题下半年主题热度仍有望延续。华泰证券表示,一方面,在政策的支持和京津冀积极合作的推动下,京津冀一体化继续加速,一体化规划也有望加速推出,这将继续支撑京津冀的主题热度。可关注京津冀地产、建材、钢铁、环保、港口等行业的相关个股的第三波演绎机会。另一方面,平潭作为对台贸易的实验区,与福州、厦门一起申请海西自贸区作为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部分,再加上平潭自8月4日起试点开展外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改革,将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的合作。未来相关利好政策有望推出并带动该主题热度,区域内个股也将再度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