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卓越品牌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博时卓越品牌

 

 博时卓越品牌(160512)是博时基金旗下的一只股票型基金,由原基金裕泽于2011年4月22日转型而来,现任基金经理为聂挺进,截至2014年中,产品规模为2.2亿元。

 

 

 该基金属于灵活股票型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为60%-95%,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中证全债指数×20%。基金的股票投资采用品牌分析与价值分析相结合的主动式投资策略。

 

 

 历年业绩表现稳健:截至8月8日,基金自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为25.6%,较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水平高30.4%,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29.6%。2011年至2013年,基金各年业绩在同类排名均在前三分之一左右,业绩稳健。今年以来,该基金取得了10.2%的正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20%。此外,该基金过去三年最大回撤明显低于同类平均水平,风险控制能力较强。

 行业配置灵活而均衡: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一般在70%-80%之间波动,较少达到95%的上限,显示基金经理稳健的操作风格。行业配置方面,该基金在分散配置的基础上,各个时期能够根据市场环境进行灵活调整。与近年来重仓传媒、电子等新兴产业绩优基金不同,该基金较少配置上述行业,但仍取得了优秀的业绩。

 践行价值投资理念,分散持股降低风险:从历史持股情况看,低估值白马股一直受到基金经理青睐。其中,美的集团、中国汽研、置信电气等个股持股均超过1年。历史数据显示,该基金从未重仓过创业板的股票,显示基金经理对高估值股票较为回避。而从重仓个股的行业分布来看,该基金极少出现3只以上股票属于统一行业。分散持股是基金业绩稳健、回撤较低的重要因素之一。

 基金经理投研经历丰富:基金经理聂挺进拥有10年以上证券从业经历,现为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GARP组投资总监。聂挺进从该基金成立起担任基金经理,期间未发生过基金经理变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