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筹股多空分歧加大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经过近一个月的逼空式上涨后,权重蓝筹股上涨动力渐显不足,市场分歧持续提升。从最新的两融数据看,蓝筹股融资净买入和融券净卖出的数据同步走高,显示多空博弈激烈程度渐至高点。

 8月6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4571.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521.67亿元小幅提升,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具体来看,当日融资余额报收4521.18亿元,创历史新高;融券余额报收50.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走低,但连续三日处于50亿元以上的高位区域。从两融整体数据看,多空双方持续对垒,意味着市场选择短期运行方向的窗口逐渐临近。

 从个股角度看,市场分歧主要集中在蓝筹股。8月6日,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前四位的证券分别为中信证券、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和宏源证券,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2.84亿元、2.51亿元、2.35亿元和1.95亿元。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品种仍以蓝筹股为主,显示多方资金并未因为近期调整而明显示弱。

 但在融券方面,6日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农业银行和华安上证180ETF融券净卖出量居前,具体数据分别为5056.92万份、2299.93万份、303.34万股和179.94万份。从融券卖出量居前的证券看,同样以蓝筹品种为主,显示市场看空蓝筹股的情绪也在逐渐走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