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发行三期新债需求平稳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8月7日招标三期固息增发金融债券,中标收益率与市场预期相符。市场人士表示,尽管债券市场陷入持续震荡,投资者分歧较大,但这并不妨碍吃票息的刚性配置户出手,使得近期利率产品发行定价大都处在市场预期水平附近。

 农发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32期2年期、第36期1年期及第38期3年期固息金融债券的增发债券,发行量各不超过5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1年期农发债中标收益率为4.2609%,全场投标倍数为3.59,边际投标倍数为14.58%;2年期中标收益率为4.5585%,全场倍数3.01,边际倍数1.01;3年期中标收益率4.6973%,全场倍数3.49,边际倍数1.04。各期限债券中标收益率基本落在此前市场预测均值水平。

 前述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利率债招投标普遍比较平稳,欠缺交易户的参与,使得投标利率下行的动力不足,但鉴于短期内利率风险不大,刚性配置需求仍对招标结构形成支撑。与此同时,由于一级利率指引不明,现券市场行情亦表现平淡。(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