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二、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概述

1、行情分析

(1)生猪养殖行业

搜猪网资料显示,3至4年一轮的大“猪周期”格局正在发生改变,生猪市场已经从3至4年一个大周期过度到一年一个小周期,且淡季亏损程度逐年加深、旺季反弹力度逐年下降。

随着生猪养殖行业规模化和信息化程度的提高,生猪价格对于信息变动敏感度逐步提高。《华尔街日报》5月7日报道,“中国政府5月7日启动新一轮猪肉收储行动,这是中国今年第二次采取类似措施,以期这种最受国人青睐的肉类的价格能够摆脱近4年来的最低点。”进入5月份以来,商品肉猪及仔猪价格均出现上涨,2周时间内,商品肉猪价格暴涨30%以上,商品肉猪价格的暴涨推动了商品仔猪价格上涨,上涨幅度在10%左右。

①商品仔猪行情

报告期内商品仔猪市场与 2013年同期相比形成了较大反差,尽管商品肉猪市场处于低谷,但广大养殖户对于后期市场相对较为看好。2--3月份农户补栏积极性较高,但随着4月份肉猪价格的持续低迷,农户补栏速度降低,价格呈现下滑趋势;五一前后价格的快速提升进一步刺激了农户的补栏欲望,但由于上涨时间较短,直接影响了农户的补栏速度。

注:以上数据为行业内为15Kg仔猪均价。

受供求关系和周期性补栏因素影响,预计仔猪价格在第三季度会出现全年新的高度。育肥猪市场的回暖会进一步刺激农户的补栏积极性,四季度价格将稳中有升。疫病因素的影响会成为下半年仔猪市场波动的不确定因素。

②肉猪行情

2014年1月份以来商品肉猪市场出现了连续下跌,春节消费高峰期的到来也没有阻止价格的进一步下跌,4月中下旬国内部分地区价格跌破10元/公斤大关的防线,长达一百天以上的亏损期对于养殖户造成了致命的打击。

尽管上半年商品肉猪市场行情低迷,但公司凭借稳定的销售渠道和产品质量优势,使公司肉猪销售价格较同类产品市场价格高出四到五个百分点。预计下半年肉猪销售市场会出现较大幅度反弹,7--8 月份以稳步回升为主,上升空间较为有限;随着 9 月份天气的逐步转冷,西南地区消费市场的启动,预计销售价格会进一步拉升。

(2)屠宰行业

目前,我国生鲜屠宰销售行业集中度较低,大多数市场份额仍旧被小型屠宰场占据,2013年屠宰企业前四强的市场份额仅为7%左右,主要是由于产业链源头的分散化导致了行业集中度较低。国内龙头企业有一定的规模优势,从而可以较好地控制成本,即企业若以更大的规模优势,配合精细化的管理,取得成本优势,则容易占据优势。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人们对健康安全食品的关注,精细化加工的有安全保障的产品会越来越迎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2014年上半年1-4月由于受商品肉猪市场低迷的影响,市场白条价格水平持续走低,5月初受节日因素刺激、惜售和其他非市场因素影响,商品肉猪价格大幅反弹,白条价格应声高涨,但终端消费有限,涨价动力不足,白条价格持续震荡波动,呈现下跌趋势。 @

(3)主要原料情况

报告期内,玉米市场整体维持稳中上涨行情,4月中旬之后,由于粮源减少,价格持续走高。国内豆粕现货供应宽松而需求偏弱,供需矛盾较严重,豆粕市场弱势运行。

报告期内,虽然玉米和小麦价格相对较低,但是质量同期相比较差,优质原料价格相对偏高,公司仅在6月份少量采购优质玉米以补充库存。同时,公司亦会根据原料行情适当调整饲料配方,故报告期内原料市场价格波动对公司影响不大。

(4)专卖店及电商情况

“电子商务并不会取代传统商业,只是谁能发展得更好的问题。”专家认为,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传统零售业亟待转型升级。如今,“电商思维”深深植根于传统零售业,线下线上通过加速深度融合,努力走向“双赢”。

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13年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业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9.1%,增速较上年放缓1.1个百分点,创1999年以来最低,显示出目前传统零售业面临的尴尬境地。与大型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长乏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几年电商的飞速发展。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数据显示,网络零售交易规模达18851亿元,同比增长42.8%。“双十一”天猫淘宝300多亿元的营业收入让整个市场为之沸腾,这是传统零售业无法比拟的。

2、公司经营情况

随着公司产业链的逐步延伸,公司产品逐渐丰富,但目前收入及利润仍主要来自于生猪产品,生猪价格的波动对公司的利润影响较大。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5,162.1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76.0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52.86%,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1)报告期内公司适当控制了生猪尤其是商品仔猪的出栏量,生猪出栏量较去年同期减少21.44%,其中商品仔猪出栏量同比减少32.67%。2013年11--12月份商品肉猪价格出现下滑迹象,而仔猪市场相对较为稳定,公司根据市场规律预测2014年初生猪行情将持续低迷,并受养殖场升级改造项目的后续工程及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郑州国际航空枢纽暨港区的建设规划要求,公司部分养殖场包括在规划范围内被迫拆除的影响,公司于2013年底增加了二元种猪的销售量,使2014年上半年商品仔猪出栏量同比减少;(2)报告期内生猪价格持续低迷,商品肉猪价格一度跌至成本线以下,行业内长时间处于深度亏损,虽然从5月份开始猪价出现回升,但由于前期价格一度跌至成本线以下,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3)报告期内商品肉猪价格持续低迷,价格一度跌至成本线以下,公司适当减少了商品肉猪的销售量,增加了生鲜冻品的储存量。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生鲜冻品存量9,568吨,同比增长496.14%。

(二)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延续 2013 年的生猪发展态势,报告期内生猪养殖行情持续低迷。公司在董事会和管理层的积极努力下,充分利用资源,抓生产、保质量,生产自动化水平极大提高;抓上游、保原料,粮贸工作成绩突出;抓宣传、打品牌,大力传播亲情文化;抓管理,强内功,建立以副总裁负责制为基础的管理体制,引进卓越绩效体系增强绩效考核指标。

1、终端渠道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抓营销,建渠道,“专卖、电商”两驾马车齐头并进。

由于受电子商务消费习惯的影响,传统销售渠道受到较大的冲击,报告期内公司顺应市场发展趋势,逐步收缩了“雏牧香”专卖店的开店计划,并淘汰了20余家不盈利的店面,控制了一定的成本。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有180余家雏牧香专卖店。同时,公司确立了利用移动互联网为载体的以游戏、社交平台为主,依托粉丝经济,并有效结合电子商务平台的新型营销模式,并针对不同的消费渠道、消费群体,商品结构不断优化,目前在售产品分为10大类近400个单品,包括冷鲜肉、肉类加工制品、速动食品等,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已基本完成线上业务运行模式的设计,具体运行方案正在逐步推进。业务核心管理团队已具雏形,可保证线上业务筹备阶段的顺利进行以及后续业务顺利开展的人员储备,为公司未来全面贯彻实施新型电商模式打下稳定的基础。

2、生产养殖方面

根据公司的整体战略规划,2014年公司养殖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其中吉林省洮南市新建400万头生猪一体化养殖项目,累计投入超过3亿元,征地10万余亩,并已开始养殖生产;三门峡生态猪建设项目由于受终端销售的影响,生产计划适度放缓, 但由于受终端销售的影响,生产计划适度放缓,对公司当期盈利有一定影响;西藏藏香猪项目采用边建设边生产的方式,目前已有部分养殖场投入使用,截至报告期末存栏藏香猪约5000头,预计2014年9月份可实现出栏。

3、新业务拓展方面

报告期内,为了消化公司屠宰场的部分产品,拓宽公司的销售渠道,公司一方面投资控股浙江东元,生产制作火腿及腌腊制品,6月份已基本完成企业生产车间的改造工作。

另一方面公司于6月初与山东新冷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原料供应方面的合作,消化公司屠宰场的部分产品,拓宽公司的销售渠道;通过双方的市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

4、新产品研发情况

根据公司对于肉制品产业的整体规划,报告期内,公司逐步推进生猪产品深加工业务,集传统美味与现代工业结合,研发生产多个产品,满足不同地域、年龄、消费习惯的人群需求。

5、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训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人力基础结构化建设均持续进行,发展趋势和公司战略实现保持较好匹配。

伴随公司整体推进卓越绩效体系,强化母公司各业务板块整体组织绩效和中心负责人的绩效责任,强化横向协同。通过和分子公司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强化各分子公司负责人的经营责任,并在此基础逐级向分子公司管理层进行分解,形成绩效联动。并通过月度强化分子公司的经营数据分析,强化对子公司经营的过程控制。公司致力于提升集成绩效系统建设,从经营维度、内部运营和学习成长角度切实提升组织绩效,目前正逐渐形成整体效应。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自2010年上市以来,以畜禽养殖业为主业,致力于打造集粮食收储、饲料加工、生猪养殖、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冷鲜肉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并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和积累,通过“雏鹰模式”的复制,实现了养殖规模稳步发展,并进行了模式升级及深度探索,积极应用到下游产业链各个环节,形成以下主要竞争优势:

1、独特的商业模式优势

公司通过“雏鹰模式”将科学养殖、种植、雏牧香专卖与农户、代理商紧密结合,以“共担其责、优势互补、风险共担、成果共享”为理念,在统一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方积极性,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风险,实现公司轻资产发展。公司与农户、代理商及各合作方,将其纳入公司产业化、规模化综合体系,改变其传统经营的不利地位,保证其稳定的收入,实现合作共赢。

2、完善产业链,灵活应对市场的优势

公司利用生猪各产品价格短期波动幅度的不同,适度调节商品仔猪、二元种猪、商品肉猪的自用和销售比例,获取最大收益。同时,发挥吉林公司粮食供销业务和公司铁路专用线的优势,降低原料成本增加收入,并随着公司全产业链目标的逐步实现,屠宰场及公司终端渠道的逐步完善,也可以根据市场行情调节生猪、冷鲜肉、冻肉的产品结构,以应对生猪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

3、成本控制优势

完整产业链一体化模式,减少了中间环节的交易成本,有效避免了市场上饲料、种猪等需求不均衡波动对公司生产造成的影响,使得整个生产流程可控,增强了公司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

4、骨肽技术,强势优势

在肉制品领域,骨肽的作用在国外已经风行,事实上发达地区已经有认识。报告期内,公司参与完成农业部“骨素加工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应用”成果鉴定1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共同完成了《骨素(骨抽提物)加工技术规范》标准的征求意见稿,为全国骨加工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产品生产规范,填补了国内空白。

5、公司全产业链安全食品供应优势

公司畜禽产品的养殖、销售全过程均由公司“统一管理”,这保证了公司产品的属性。在食品安全日益被重视的背景下,公司安全产品优势更加突出,特别是从种植到养殖、屠宰、加工的全产业链,从根本上保障公司向社会公众提供安全产品,特别是公司安全追溯体系的建立让消费者更好了解生产和流通过程,“郑州市市长质量奖”的获得更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放心程度。

未来几年,食品安全和健康理念将是世界范围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焦点和市场竞争热点,绿色、安全的生猪产品将逐步成为消费主流,将逐步推动养殖企业规模化发展,规模企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6、公司三门峡黑猪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优势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定是我国现阶段对生态原产品最高规格的认定保护。目前全国仅有17个产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三门峡黑猪是目前我国生猪养殖领域唯一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的产品。受保护的生态原产地产品将在政府采购、出口等方面享有优先地位。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

本期发生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侯建芳

二○一四年八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477 证券简称:雏鹰农牧 公告编号:2014-057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6日下午以现场结合通讯的表决方式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现场会议举行地点为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会议资料已于2014年7月25日通过书面、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其中董事候斌委托董事侯五群出席会议,独立董事冷安钟委托独立董事徐桂芳出席会议,其他9名董事均亲自出席会议。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侯建芳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对以下议案进行了表决,形成本次董事会决议如下:

一、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2014年8月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二、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项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议案》;

由于激励对象中区锐强、史卫东、马振选、杨晓亮已离职,不再符合激励对象条件,同意公司取消上述激励对象资格并注销已授予其的股票期权,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人数相应调整为293人,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629.44万份。

同时,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已于2014年6月23日实施完毕,以2014年4月22日公司总股本939,056,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3元(含税)。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有关规定,在行权前公司发生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派息等事项时,应对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根据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现拟对公司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进行调整。

经本次调整后,公司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为629.44万份,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7.42元。

董事李花、吴易得、杨桂红作为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受益人,对本议案回避表决,其余8名董事参与表决。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2014年8月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第四次调整后)》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四、以 8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对应股票期权注销的议案》;

鉴于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业绩考核未达到设定的行权条件,根据《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规定及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董事会将注销本次经调整后的293名激励对象已获授的第二个行权期对应的188.83万份股票期权(占全部293名激励对象已获授股票期权总数629.44万份的30%)。

董事李花、吴易得、杨桂红作为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受益人,对本议案回避表决,其余8名董事参与表决。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对应股票期权注销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2014年8月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五、以 11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全部竣工,募集资金账户余额2,463.68万元(其中实际节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2,406.775 万元、已完工募投项目应付未付金额 56.905 万元)。为了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拟将节余募集资金2,463.68万元(占募集资金净额的2.27%)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根据资金使用计划,可分步补充流动资金。受完结日至实施日利息收入影响,具体补充金额由转入自有资金账户当日实际金额为准)。其中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尚有少量的工程尾款,公司将按照约定付款条件和日期,以自有资金予以支付,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

上述事项实施完毕后,公司将注销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2014年8月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六、以 11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公司拟与北京艾亿新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亿新融”)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北京雏鹰新融生物资产管理公司(名称以工商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北京新融”)。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600万元,占北京新融注册资本的60%,艾亿新融以货币资金出资400万元,占北京新融注册资本的40%。

北京新融将为生猪养殖行业产业链内各企业提供交易平台、中间服务、专家指导、融资安排等优质服务,产业链内的各公司在饲料、兽药、设备、疫苗等领域,通过北京新融寻找客户、产品、技术服务等,满足其发展的需要。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2014年8月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特此公告。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477 证券简称:雏鹰农牧 公告编号:2014-058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 2014年8月6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4年7月25日以书面、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了各位监事,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侯松平女士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对以下议案进行了表决,形成本次监事会决议如下: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2014年8月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项报告的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经审核后认为:

1、激励对象中区锐强、史卫东、马振选、杨晓亮已离职,不再符合激励对象条件,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取消上述激励对象资格并注销已授予其的股票期权。因此激励对象人数相应调整为293人,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629.44万份。

2、2014年6月23日公司实施了2013年度权益分配方案,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相关规定,相应调整了首期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经本次调整后,公司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7.42元。

上述调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因此同意董事会对激励对象、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进行调整。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第四次调整后)》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2014年8月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四、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对应股票期权注销的议案》;

鉴于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业绩考核未达到设定的行权条件,同意公司注销经调整后的293名激励对象已获授的第二个行权期对应的188.83万份股票期权(占全部293名激励对象已获授股票期权数量的30%)。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对应股票期权注销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2014年8月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五、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本次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监事会同意将节余募集资金 2,463.68万元(其中实际节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2,406.775 万元、已完工募投项目应付未付金额 56.905 万元,受完结日至实施日利息收入影响,具体补充金额由转入自有资金账户当日实际金额为准)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2014年8月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特此公告。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477 证券简称:雏鹰农牧 公告编号:2014-059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股票

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6日以现场结合通讯的表决方式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议案》。现将有关调整公告如下:

一、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情况

1、2012年1月18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关于<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及其相关材料。监事会对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并出具了核查意见。公司于2012年1月20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上述事项,随后公司将草案及相关资料报送中国证监会。

2、2012年2月17日,证监会对公司报送的草案确认无异议并进行了备案,公司根据证监会的有关反馈意见,对草案部分内容进行相应修订。《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以下简称“《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相关文件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3、2012年5月8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议案》、《关于<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第二次调整后)>的议案》和《关于确定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相关事项的议案》。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对激励对象、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进行调整,并确定2012年5月8日为股票期权的首次授予日,向307名激励对象共授予417.4万份股票期权,每份期权行权价格为12.11元。

4、2012年5月15日,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期权授予登记工作完成,期权简称:雏鹰JLC1,期权代码:037589。

5、2013年8月2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议案》、《关于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对应股票期权注销的议案》。经上述调整后,公司共向297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647.04万份,每份期权的行权价格为7.45元。

二、本次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及行权价格情况

由于激励对象中区锐强、史卫东、马振选、杨晓亮已离职,不再符合激励对象条件,根据《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相关规定,注销已授予上述激励对象的股票期权,同时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人数相应调整为293人,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629.44万份。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2014年4月22日公司总股本939,056,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3元(含税)。公司于2014年6月23日实施了该方案。

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有关规定和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对董事会的授权,现对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行权价格调整如下:

①派息

P=P0-V

其中:P0为调整前的行权价格;V为每股的派息额;P为调整后的行权价格。

调整前行权价格为7.45元。根据上述调整方法,并结合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调整为:

派息后的行权价格=7.45元-0.03元=7.42元;

经本次调整后,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7.42元。

三、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调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进行调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实质性影响。

四、监事会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调整的意见

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1号》、《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2号》、《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3号》(以上三备忘录合称“《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1、2、3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对公司董事会确定的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并发表意见如下:

1、激励对象中区锐强、史卫东、马振选、杨晓亮已离职,不再符合激励对象条件,同意公司取消上述激励对象资格并注销已授予其的股票期权。

同意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人数调整为293人,首次授予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629.44万份。

2、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名单所列人员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1、2、3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2号:股权激励股票期权实施、授予与行权》等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激励对象条件,符合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规定的激励对象范围,其作为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的主体资格合法、有效,且满足《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规定的获授条件。

同时公司于2014年6月23日实施了2013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根据《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相关规定,相应调整了首期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

经本次调整后,公司首次授予股票期权数量为629.44万份,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7.42元。

上述调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因此同意董事会对激励对象、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进行调整。

五、独立董事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调整的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上述议案时,11名董事中的3名关联董事李花、吴易得和杨桂红已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2号》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的有关规定回避表决,议案由非关联董事审议表决。

1、鉴于原激励对象中区锐强、史卫东、马振选、杨晓亮已离职,不再符合激励对象条件,激励对象人数相应调整为293人,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629.44万份。其他所有激励对象不存在《管理办法》、《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1、2、3号》中规定的禁止获授股票期权的情形,激励对象的主体资格合法、有效,符合股票期权获授条件。

2、公司此次就2013年度派息事项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的调整符合《管理办法》、《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1、2、3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2号:股权激励股票期权实施、授予与行权》及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中关于行权价格调整的有关规定。

因此,我们同意董事会对激励对象、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进行调整。

六、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调整的法律意见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调整及注销部分已授予股票期权相关事项的法律意见书(二)》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七、备查文件

1、《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关于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第四次调整后)的核查意见》;

4、《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5、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调整及注销部分已授予股票期权相关事项的法律意见书(二)》;

6、《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第四次调整后)》。

特此公告。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477 证券简称:雏鹰农牧 公告编号:2014-060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

对应股票期权注销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6日下午以现场结合通讯的表决方式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对应股票期权注销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情况

1、2012年1月18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关于<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及其相关材料。监事会对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并出具了核查意见。公司于2012年1月20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上述事项,随后公司将草案及相关资料报送中国证监会。

2、2012年2月17日,证监会对公司报送的草案确认无异议并进行了备案,公司根据证监会的有关反馈意见,对草案部分内容进行相应修订。《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以下简称“《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相关文件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3、2012年5月8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议案》、《关于<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第二次调整后)>的议案》和《关于确定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相关事项的议案》。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对激励对象、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进行调整,并确定2012年5月8日为股票期权的首次授予日,向307名激励对象共授予417.4万份股票期权,每份期权行权价格为12.11元。

4、2012年5月15日,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期权授予登记工作完成,期权简称:雏鹰JLC1,期权代码:037589。

5、2013年8月2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议案》、《关于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对应股票期权注销的议案》。经上述调整后,公司共向297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647.04万份,每份期权的行权价格为7.45元。

6、2014年8月6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议案》、《关于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对应股票期权注销的议案》。经上述调整后,公司共向293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629.44万份,每份期权的行权价格为7.42元。

鉴于公司第二个行权期业绩考核未达到设定的行权条件,根据2011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注销公司293名激励对象已获授的第二个行权期对应的188.83万份股票期权(占全部293名激励对象已获授股票期权 数量的30%)。

二、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对应股票期权注销的原因

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规定,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已于2012年5月8日授予,第二个行权期为2014年5月9日至2015年5月8日,对应的可行权股票期权188.83万份,占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293名激励对象股票期权总数629.44万份的30%。

公司第二个行权期绩效考核规定为:以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基数,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7.50%(含);2013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00%。以上净资产收益率和净利润指标均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作为计算依据。

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致同审字(2014)第 110ZA1763 号的《二○一三年度审计报告》,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488.54万元,相比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2,303.21万元,同比减少91.75%,2013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6%,未达到上述行权条件。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规定,如公司业绩考核达不到上述条件,则激励对象相对应行权期所获授的可行权数量由公司注销。

根据2011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注销公司全部293名激励对象已获授的第二个行权期对应的188.83万份股票期权(占全部293名激励对象已获授股票期权数量的30%)。

三、本次股票期权注销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期权的注销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经营团队勤勉尽责,公司管理团队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尽全力为股东创造价值。

四、独立董事对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对应股票期权注销的独立意见

1、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上述议案时,11名董事中的3名关联董事李花、吴易得和杨桂红已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2号》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的有关规定回避表决,议案由非关联董事审议表决。

2、公司此次对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对应股票期权注销的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1、2、3 号》及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中关于股票期权注销的规定,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对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对应股票期权进行注销。

五、本次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对应股票期权注销的法律意见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调整及注销部分已授予股票期权相关事项的法律意见书(二)》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备查文件

1、《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调整及注销部分已授予股票期权相关事项的法律意见书(二)》。

特此公告。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477 证券简称:雏鹰农牧 公告编号:2014-061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节余

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8月6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拟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节余募集资金账户余额2,463.68万元(占募集资金净额的2.27%,其中实际节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2,406.775 万元、已完工募投项目应付未付金额 56.905 万元)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根据资金使用计划,可分步补充流动资金。受完结日至实施日利息收入影响,具体补充金额由转入自有资金账户当日实际金额为准)。上述事项实施完毕后,公司将注销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本次节余募集资金(包括利息收入)的金额低于募集资金净额的10%,因此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概述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10]1140号文批准,公司于2010年9月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了3350万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35元/股,截至2010年9月6日,募集资金总额117,25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8,627.15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08,622.85万元,已经京都天华验字(2010)第128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监管制定了严格的规定。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规定,实行募集资金的专项存款制度,并于2010年9月6日分别与保荐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郑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营业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信息大厦支行、河南新郑农村合作银行薛店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按照协议的约定,公司已在上述商业银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以活期存款的方式集中存放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463.68万元。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使用严格履行《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规定的申请和审批程序,确保专款专用。

公司充分保障保荐机构、独立董事以及监事会对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的监督权,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情况正常。

2011年11月23日公司用超募资金对子公司开封雏鹰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增资后,未及时与相关方签订募集资金监管协议并进行专户管理。2012年1月11日,公司与开封雏鹰肉类加工有限公司、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尉氏支行签订《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管理。2012年1月18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临时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对公司治理情况的综合评价及整改意见>的整改方案的议案》,整改已完成。

三、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使用和节余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1、应付未付金额为各项目合同尾款。

2、“年产40万吨饲料生产建设项目”、“投资建设冷鲜肉屠宰加工项目(新郑)”以及“投资建设冷鲜肉屠宰加工项目(开封)”三个项目募集资金实际支出金额大于承诺投资总额的部分均是由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的利息收入所致。

四、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节余的原因

1、年出栏60万头生猪产业化基地项目募集资出现节余募集资金原因:

该项目由六大养殖基地组成,其中两大养殖基地猪舍建设采用新型建筑模式,猪舍建筑结构变化,同时加强工程建设管理,节约了工程项目资金。

2、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出现节余募集资金原因:

该项目是公司从养殖生产到屠宰加工、终端消费的全程追溯,由于下游营销模式的调整,从而节约了该项目工程资金。

3、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利息收入。

五、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完成,且募集资金到账时间已超过一年,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的利益。

本次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本次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计划和进展做出的,没有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其项目尚有少量的工程尾款,公司将按照约定付款条件和日期,以自有资金予以支付,未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关于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公司符合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作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条件。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同时,公司郑重承诺: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后将全部用于公司的生产经营。

六、相关审核和批准程序

1、2014年8月6日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节余募集资金2,463.68万元(其中实际节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2,406.775 万元、已完工募投项目应付未付金额 56.905 万元,受完结日至实施日利息收入影响,具体补充金额由转入自有资金账户当日实际金额为准)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2、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适应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并经过公司必要的审批程序。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节余募集资金2,463.68万元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3、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 《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节余募集资金2,463.68万元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4、保荐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核查意见:

(1)雏鹰农牧本次拟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项目已建设完成,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 号:募集资金使用》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2)本次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东吴证券对雏鹰农牧本次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477 证券简称:雏鹰农牧 公告编号:2014-062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近几年,我国生猪产业一体化趋势逐渐明显,规模化养殖企业逐步拉长产业链,从上游的饲料加工到下游的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产业链上各环节的企业对于原料、技术、客户、资金等需求不断增强,但鉴于地域限制、信息不对称、规模化程度低等原因,各相关方不能有效利用资源,无法及时获取所需,目前国内市场也缺乏相应平台整合上述资源,满足各类企业的需求。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一家有着多年发展史的大型畜禽养殖加工企业,拥有20多年的畜禽养殖经验,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形成以畜禽养殖为基础,辐射原料生产、饲料加工、良种繁育、畜禽饲养、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熟食制作、连锁专卖等领域,全产业链模式已初步贯通,与产业链各环节企业都有密切的联系,对相关行业具备一定的资源整合能力。

鉴于此,公司拟与北京艾亿新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亿新融”)共同投资1,000万元设立北京雏鹰新融生物资产管理公司(名称以工商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北京新融”),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600万元,占北京新融注册资本的60%,艾亿新融以货币资金出资400万元,占北京新融注册资本的40%。

北京新融将为生猪养殖行业产业链内各类企业提供交易平台、中间服务、专家指导、融资安排等优质服务,产业链内的各公司在饲料、兽药、设备、疫苗等领域,通过北京新融寻找客户、产品、技术服务等,满足其发展的需要。

2、审议程序

《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已经公司2014年8月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2014年8月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根据《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后,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本次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北京艾亿新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拥有良好的私募投资基金资金募集、管理以及项目开发能力,并拥有可持续成长的社会关系资本,汇集业内精英,善于进行资源整合。

法定代表人:张文云

注册资本 :10,000万元

注册住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

经营范围:投资咨询;投资管理等。

艾亿新融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北京雏鹰新融生物资产管理公司(名称以工商核准为准);

2、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3、法定代表人:侯建芳;

4、出资人与持股比例: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此次设立控股子公司主要用于整合生猪养殖产业链内各企业资源,实现技术、资金、渠道等资源合理配置,满足产业链内各类公司的需求,同时实现公司轻资产发展,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2、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

本次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是公司结合实际情况从长远利益出发所做出的慎重决策,但鉴于此业务模式属于新兴模式,各相关方对该公司业务的认知需要一定过程,管理规模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此业务涉足新领域,需要大量的人才及优秀的管理团队,尚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

3、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且投资规模较小,其经营情况会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短期内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特此公告。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477 证券简称:雏鹰农牧 公告编号:2014-065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6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侯建芳先生的书面通知,计划自8月6日起至未来六个月内减持所持有的股份,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减持股份比例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80%。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持股情况概述

截止本公告日,侯建芳先生持有公司股份481,458,400股,其中无限售股份99,200,600股,有限售股份382,257,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27%,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1、侯建芳先生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如下:

(1)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其已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

(2)依法及时向公司申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及其变动情况;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公司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在申报离职6个月后的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股票数量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50%。

2、侯建芳先生在认购公司定向增发股份时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如下:

2014年1月28日,公司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侯建芳先生非公开发行股票84,656,000股。侯建芳先生承诺:本次认购的84,656,000股股份自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截至目前侯建芳先生所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限售股份已于2013年9月15日起解除限售,上述第1、(1)项承诺已履行完毕。除此之外,其他承诺正在严格履行中。本次计划减持股份不存在违反其股份锁定承诺的情况。

二、股份减持计划

1、减持股东名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侯建芳先生。

2、减持目的:自身资金需求,同时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增加股票的流动性。

3、减持期间:自2014年8月6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

4、拟减持比例:预计所减持股份比例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80%。

5、减持方式: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

三、其他事项

1、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后,侯建芳先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不低于46.47%,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

2、侯建芳先生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公司对其也不存在任何担保。

3、公司将督促侯建芳先生按照《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进行股份减持并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本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业务指引》等规定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侯建芳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通知函

特此公告。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六日

股票简称雏鹰农牧股票代码002477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吴易得贡妍妍
电话0371—625835880371—62583825
传真0371—625838250371—62583825
电子信箱cywyd@126.comgongyy@chu-ying.com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651,621,147.61851,749,033.02-23.5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47,760,436.6341,875,413.03-452.8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51,131,348.1545,804,701.35-429.9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01,479,398.95117,199,803.83-271.91%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5730.0446-452.69%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5730.0446-452.69%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31%1.95%-9.26%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7,067,974,706.996,267,156,787.9412.7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2,714,004,520.972,094,968,397.6029.55%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25,636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侯建芳境内自然人51.27%481,458,400382,257,800质押384,720,000
侯五群境内自然人3.14%29,496,49029,440,000质押29,440,000
候斌境外自然人3.07%28,800,00021,600,000质押28,800,000
中国建设银行-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2.88%27,000,000--  
侯杰境内自然人1.67%15,720,32011,790,240质押15,720,320
侯建业境内自然人1.67%15,720,32015,720,300质押15,720,300
中国工商银行-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53%14,409,393--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个险万能境内非国有法人1.35%12,631,164--  
中国工商银行-广发聚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06%10,000,000--  
中国工商银行-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05%9,888,54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侯五群先生为侯建芳先生之叔叔,候斌女士为侯建芳先生之堂妹,侯杰先生和侯建业先生为侯建芳先生之弟弟。其他股东未知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

名称期末净资产本期净利润
浙江省东阳市东元食品有限公司401,736.52-1,477,683.02
郑州雏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1,000,000.00 
雏鹰在线(郑州)科技有限公司3,221,641.54-778,358.46
郑州展翼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200,000.00 

被合并方应确认商誉金额商誉计算方法
浙江省东阳市东元食品有限公司1,997,171.49合并成本超过被收购公司的可辨认资产、负债公允价值的差额

序号项目名称募集资金

计划投资额

调整后募集资金投资总额募集资金实际投入金额应付未付金额节余募集

资金(含累计利息净额)

1年出栏60万头生猪产业化基地项目42,125.3742,125.3740,378.4701,878.95
2年产40万吨饲料生产建设项目5,029.636,876.966,913.320-
3科研培训中心建设项目3,634.271,786.941,748.5138.4334
4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1,1571,157720.2318.475493.825
5对外投资设立吉林雏鹰农贸全资子公司5,0005,0005,0000-
6投资建设冷鲜肉屠宰加工项目(新郑)15,5367,5367,588.890-
7投资建设冷鲜肉屠宰加工项目(开封)-8,0008,004.620-
8归还银行贷款27,80027,80027,8000-
9补充流动资金8,340.588,340.588,340.580-
合计108,622.85108,622.85106,494.6256.9052,406.775

出资人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出资方式
雏鹰农牧60060%货币资金
艾亿新融40040%货币资金
合计1,00010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