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钢股份创半年新高
□本报记者 王姣

 □本报记者 王姣

 

 周四午后钢铁股集体拉升,截至收盘,申万钢铁指数以1.29%的涨幅领涨两市,其中包钢股份强势涨停,实现六连阳,并创半年新高。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包钢股份的权重占比为0.31%。受高送转利好刺激,昨日该股早盘高开高走,几分钟内即冲击涨停,截至收盘,股价封住涨停板,报5.05元,昨日对指数的贡献为0.73%,位居成分股之首。其成交亦创出天量,昨日成交金额高达29.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2.31亿元增17.51亿元,增幅高达142.24%。

 消息面上,包钢股份8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拟定2014年中期利润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转10股,并派现0.125元。另据报道,8月6日,中国铝业公司透露,工信部已于近日正式下文确认中铝公司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组建方案,至此,工信部今年1月明确的6家稀土集团方案,已审批过半。

 分析人士指出,多家稀土企业牵头组建的稀土大集团有望在年内完成布局,随着政策红利逐一落地,拥有稀土资源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包钢股份有望受到资金持续关注。技术面上,7月9日以来的22个交易日内,包钢股份累计上涨43.06%,注意回调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