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延并购完成 永贵电器一字涨停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停牌一个多月的永贵电器昨日复牌,并公布了并购方案,公司股价应声一字涨停,但成交额仅为1300万元,显示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这可能意味着后续该股有望延续升势。

 永贵电器昨日复牌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博得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4.15亿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30%即1.25亿元,其余70%以24.2元/股发行1196万股支付。

 据了解,北京博得专业从事轨交门系统,国内市场份额占比超30%,客户包含了国内大部分轨道交通整车制造商,在轨交门系统领域品牌形象和客户基础较好。值得注意的是,永贵电器目前的主营业务为铁路车辆、城轨车辆的连接器。通过本次交易,可实现向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其他子领域的跨越,正式切入轨道交通门系统业务,是上市以来外延并购成长迈出的第一步。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核心逻辑依然在于动车连接器未来两年对业绩的高弹性,新能源汽车连接器爆发式增长以及高执行下通讯、军工连接器的突破预期。此次收购博得是其跨出外延并购的首步,未来外延成长有望加速。考虑到昨日永贵电器的成交额较低,投资者惜售情绪明显,后续该股有望延续升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