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
加大独董培训力度

 8月5日-7日,深交所在山东济南举办第57期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来自全国各行业的330多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本期培训主要针对上市公司的拟任独董。去年10月,中组部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上市公司独董任职人选范围有所调整。随着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上市公司对高素质独董人才的需求不断提高。深交所近期在走进上市公司的活动中,了解到市场的急迫需求,在原有培训计划之外迅速增办了本期培训班。为了让更多的人士能参加培训,本期培训在保证培训质量的前提下,在报名、场地等方面做了相应安排,参加培训的学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独立董事制度在中国实施十余年来,已成为上市公司治理机制的重要一环,也是促进上市公司规范发展的重要力量。深交所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独董培训,在本次培训班前已举办56期培训,累计培训12500余人次。为了让独董更好地履行职责,本期培训在培训内容设置上作了重大调整。除了原有的规则、法律和财务培训以外,还特别邀请中金公司黄海洲博士讲解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赵昌文介绍混合所有制改革,邀请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部副主任赵立新介绍公司治理,邀请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易欢欢介绍互联网思维下的产业变革,邀请深交所综合研究所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蒋学跃介绍民营企业公司治理案例等等,受到参会学员的广泛好评。不少学员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独董定位和职责的认识更加深刻,不仅懂得了规则,更拓展了视野,对今后更有效地履职有很大帮助。

 深交所表示,今后将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大独立董事的培训力度,近期将调整和公布未来一段时期的培训计划,以方便相关人士提前做好准备。深交所将继续提高培训服务的针对性,在课程设计方面不断改革创新,以适应新形势下对资本市场人才的培训要求。(张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