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25 证券简称:铁龙物流 公告编号:临2014-015
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托
经营成都亚欧班列物流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有市场传闻并有投资者关注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铁洋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接管蓉欧班列的运营管理等相关事项,为确保公司信息披露公平、公开,现将该事项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成都亚欧班列物流有限公司及其业务概况

 成都亚欧班列物流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办理更名为“成都蓉欧快铁班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手续,以下简称“班列公司”)成立于2013 年4月,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目前由香港HATRANS物流有限公司、成都维龙物流有限公司和成都越海全球物流有限公司三家知名物流公司共同持股,三方股东各持股三分之一。

 班列公司主要经营蓉欧国际快速铁路货运直达班列,该线路班列于2013年4月26日开始开行,自成都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出发,经宝鸡、兰州并在新疆阿拉山口出境,再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后到达波兰的罗兹站。线路全长9826公里,运输时间为12-14天,是传统海铁联运时间的三分之一。虽比空运长5天左右,但费用仅为其四分之一。此班列拥有现代化的信息管理系统,全程使用EDI传输,采取“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快速通关模式进行运作。

 二、受托管理事项概况

 为进一步提升班列公司管理水平,提高班列公司经营效益,实现班列公司跨越发展,经班列公司董事会批准,班列公司的相关股东同意授权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铁洋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本公司持51%股权,以下简称“铁洋公司”)对班列公司实施整体托管经营,相关各方已于近期签署了《企业托管经营协议》。同时经班列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聘任铁洋公司相关人员出任班列公司总经理,全权代表铁洋公司负责班列公司的实际运营和管理。

 根据班列公司企业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总经理所代表的实际管理方(即上海铁洋)拥有被授权范围内所有有关企业的业务经营、市场推广、日常运作、人事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等方面的经营和管理权限,超过授权范围以外的事宜需提交蓉欧董事会讨论并决定。

 根据《企业托管经营协议》约定,铁洋公司每年应收取的托管费用为班列公司当年增加的可供分配给相关股东的合计利润的15%。

 三、受托经营事项的发展计划及其对本公司的影响

 1、受托经营班列公司后,本公司将充分发挥铁洋公司的运营经验,不断扩大蓉欧班列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加大开行密度,同时积极与外方股东合作组织回程货物班列,尽快形成中国成都与波兰罗兹两地间的对开铁路班列,建立高效的中欧铁路运输平台。

 2、充分发挥铁洋公司的管理优势,降低班列的运营成本,提高班列的盈利能力。

 3、以班列为依托,进一步延伸公司业务链条,带动公司相关业务的发展,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利益。

 特此公告!

 

 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