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56 股票简称:北生药业 编号:临2014—044
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 公司股票自2014年07月29日复牌以来已连续七个涨停板;

 ●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要求公司再次发布风险提示。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情况

 2014年07月28日,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和《关于<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议案》等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相关公告已于2014年07月29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进行了披露。

 公司本次向顾国平等9名特定对象以3.6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43,835,616股(含643,835,616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5,000万元(含235,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中的24,123.39万元将用于智慧城市研发与运营中心项目,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智慧城市业务的营运资金,支持公司战略转型。

 除上述事件外本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 风险提示

 1、新进入智慧城市业务领域的风险

 智慧城市建设需要政府大量投入,若我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政府投入减少,将导致智慧城市投入减少,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亦将放缓。智慧城市建设是大规模化的信息系统集成项目,前期投入大,对于公司的资金压力较大,会对公司的现金流造成一定影响。

 公司现有及拟招募的管理团队总体上经营管理经验不足,且智慧城市业务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如果公司未来开拓智慧城市业务不能配备合适的管理队伍和技术人员,将会对公司新开拓的智慧城市业务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智慧城市技术更新非常快,如果公司未来不能准确及时地预测和把握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会导致公司面临核心技术发展停滞甚至被替代的风险。

 另外,南宁市政府已原则性同意由北生药业全资子公司南宁市智诚合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继《关于智慧南宁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权利和义务,但该类框架协议仅为与相关单位签署的意向性协议,具体项目的实施有赖于实施合同的签署,公司能否获得该类具体项目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2、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审批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取得相关的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和核准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3、存在未弥补亏损导致无法分红的风险

 截至2014年3月31日,发行人母公司财务报表存在未弥补亏损800,385,491.64元,存在因未分配利润为负可能导致近期无法进行现金分红的风险。公司将积极开拓智慧城市业务,提升盈利水平,努力弥补历史亏损,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4、公司信息以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08月0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