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客加仓传媒股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二市场风格出现短暂切换,以传媒、计算机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板块大幅反弹,引发了量融资金的追逐,当日多只传媒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

 8月5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4521.6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增加。其中融资余额为4471.0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6.21亿元;融券余额为50.6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1.42亿元。

 融券方面,8月5日,沪深股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易方达深证10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中国银行,当日的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679.06万份、124.34万份和101.72万股。

 融资方面,统计显示,8月5日沪深股市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证券分别为中国平安、永泰能源和兴业银行,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3.28亿元、2.95亿元和1.5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吉视传媒、中南传媒等多只传媒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析人士指出,国家广电总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137.43亿元,同比增长25%,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华谊兄弟、光线、博纳、乐视等民营影视企业合计贡献票房45亿元,约占国产片票房的70%。进入8月份,暑期电影市场随之开启,电影业的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传媒板块中的影视股有望因此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