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渣打上半年税前利润降20%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渣打集团6日公布的财报显示,集团上半年调整后税前利润同比大幅下降20%至32.7亿美元。上半年经营收入下降5%至92.69亿美元,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8%至23亿美元。截至第二季度末,该行普通股权益一级资本比率为10.7%。

 渣打四分之三的利润来自亚洲市场,因而业务受到亚洲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显著。此前的6月底,该集团就曾预警称上半年财务表现可能令人失望,全年利润将较2013年下滑。此前,同样专注亚太市场的汇丰控股业绩显示上半年税前利润下滑12%。

 渣打CEO冼博德称,2014年是“具有挑战的一年”,上半年渣打业绩表现令人失望,但预计下半年将实现利润同比增长。

 另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由于风险管控失当,渣打可能面临来自美国金融监管机构的新一轮处罚,罚金大概在1亿-3.4亿美元之间。此前的2012年8月,渣打曾因涉嫌隐瞒与伊朗有关的洗钱交易受到美国监管机构3.4亿美元的处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