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天机电现1.3亿融资偿还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沪深股市本周二冲高回落,初露短期疲态。不过,场内个股的做多氛围仍然保持良好,只有少量个股出现融资大幅偿还。其中,航天机电8月5日出现了1.32亿元的融资净偿还,高居全部两融标的股之首。

 从8月5日两融数据看,航天机电当日实现6480.92万元的融资买入,出现1.97亿元的融资偿还,这使得该股出现1.32亿元的融资净偿还,成为当日唯一一只融资净偿还额超过亿元的两融标的股。前一交易日的巨量融资偿还也给昨日该股走势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从盘面看,航天机电昨日早盘一度大幅回落,盘中最大跌幅接近2%。

 航天机电融资净偿还放大的主要原因可能在于中期业绩不佳。根据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中期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减少80%左右。如此大幅度的业绩减速,显然会导致投资者持股信心不足,给股价带来一定负面压力。实际上,在7月12日发布预减公告后,航天机电股价基本呈现横盘滞涨的走势。

 不过,分析人士对于公司后续走势仍然比较看好。宏源证券指出,公司上半年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在于集团公司的审批影响了公司出售光伏电站的进度。从中期角度看,公司在光伏和汽配领域的发展仍然值得长期看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