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公司致力于在气温控制领域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从事商业冷冻设备、工业冷冻设备及应用系统集成、工程成套服务,广泛服务于食品冷链、物流、石化、医药、能源等行业。

 报告期内,面对经济增速放缓、消费及投资需求疲弱的市场困境,公司上下协同奋进,抢抓市场结构性增长机遇,主动变革,夯实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报告期内NH3/CO2复叠制冷系统市场拓展成效显著, NH3/CO2螺杆复叠制冷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系统开发应用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公示期为2014年6月24日至2014年7月24日)。公司强化海外业务的正规化建设,部分区域市场的营销模式、营销策略已调整到位。公司陆续启动精益技术、品质改善、需求改善和办公室5S、厂区5S等模块,精益理念的推广应用范围进一步拓展;完善了计划管理与提单式生产流程,生产组织能力进一步提高。

 报告期内,公司注重持续改进,管理信息化工作取得新进展。公司MCP(运营管理协同平台)上线一年来,系统整体运行平稳,实现了财务业务一体化,数据可视化,促进了盈利能力和整体运营质量的提高。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增群

 二○一四年八月五日

 证券代码:000811 证券简称:烟台冰轮 公告编号:2014-020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4年

 第五次会议(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4年第五次会议(临时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5日以传真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全体监事收悉全套会议资料。会议由董事长李增群先生召集。会议的召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委托贷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五日

 证券代码:000811 证券简称:烟台冰轮 公告编号:2014-022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委托贷款事件概述

 公司以自有资金委托银行向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源泰盟公司”)发放贷款3652万元。

 1、委托贷款方式及金额

 委托银行向华源泰盟公司发放贷款,金额为3652万元。

 2、资金主要用途:偿还借款。

 3、期限:期限至2015年4月26日。

 4、贷款利率:年利率为6.6%。

 本事项已经2014年8月5日召开的公司董事会2014年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委托贷款对象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11年9月23日

 3、注册资本:7000万元人民币

 4、法定代表人:刘铮

 5、主营业务:许可经营项目:生产吸收式换热机组、电厂余热回收专用热泵机组、热网增热型供热机组、直燃增热型供热机组、烟气源增热型供热机组、燃气锅炉余热回收机组。一般经营项目:技术开发、技术服务;销售机械设备;施工总承包。

 6、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

 2013年末资产总额34452万元,负债总额2340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股东权益11049万元,营业收入2440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137万元。

 7、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2014年6月26日,董事会批准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竞购北京源深节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华源泰盟公司43.5%股权事项。2014年7月30日,北京产权交易所组织竞买人进行了网络竞价(多次报价),公司成为受让方。

 8、2013年度对华源泰盟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情况

 2013年度未对华源泰盟公司提供委托贷款。

 三、风险防范措施

 华源泰盟公司盈利能力较强,财务状况良好,借款风险很低。公司在提供委托贷款的同时,将加强对华源泰盟公司的经营管理,控制资金风险,保护公司资金安全。

 四、其他股东情况

 北京华清泰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华源泰盟公司40%的股权,北京华清瑞能供热技术有限公司持有华源泰盟公司16.5%股权,上述股东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委托贷款,华源泰盟公司将用于偿还对北京源深节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借款。华源泰盟公司其他股东本次未按出资比例向其提供贷款。公司在保障自身经营发展资金需求的前提下,通过银行向华源泰盟公司发放贷款,价格公允,公司利益未受到损害。

 五、董事会意见

 华源泰盟公司经营稳定,资产质量、信用状况良好。公司在保障自身经营发展资金需求的前提下,通过银行向华源泰盟公司发放贷款,价格公允,本次委托贷款的风险处于可控制范围内。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委托银行向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发放贷款,符合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价格公允,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其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七、公司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金额及逾期未收回的金额

 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提供委托贷款金额为1000万元,未有逾期未收回的委托贷款。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五日

 证券代码:000811 证券简称:烟台冰轮 公告编号:2014-023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2014年

 第四次会议(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2014年第四次会议(临时会议)于2014年8月5日以传真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董大文先生召集。会议的召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五日

 证券代码:000811 证券简称:烟台冰轮 公告编号:2014-021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