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亿大标急刹车 P2P大额融资风险重重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近期,深圳一家老牌P2P网贷平台因一笔大额融资业务“麻烦缠身”。2亿元借款项目因借款人信息存在问题而遭到投资者曝光,为慎重起见,该平台不得不暂缓该项目的发标,并对项目展开调查。市场人士认为,该事件对当下P2P平台的大额融资业务敲响了警钟。

 由于互联网金融的井喷式发展,今年以来,部分网贷平台逐渐偏离P2P“小额量多”的初始路径,开始尝试转型做规模千万甚至上亿级别的大额融资项目。不过,由于部分项目涉及为房地产企业“输血融资”或为资质欠佳的企业做过桥资金,P2P大额融资业务的风险也引发市场争议,其焦点指向P2P平台自身风控部门的审核能力。

 尽管多家平台负责人声称P2P大额融资业务与银行部门业务仍有差异,但越来越多的P2P平台逐渐分流来自传统金融行业的客户资源已经成为行业常态。与此同时,目前监管层正在加紧对P2P网贷行业及其模式创新形成统一的监管意见。知情人士透露,大额融资是监管部门重点关注的三大问题之一,这使得P2P网贷平台的业务转型进入微妙的境地。

 IC图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