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行8日发行300亿二级资本债
张勤峰

 中国银行日前公告,定于8月8日招标发行该行2014年二级资本债券。

 本期二级资本债券计划发行300亿元,为10年期固息品种,在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同时附有减记条款,不含提前或递延兑付条款。本期债券固定利率,按年计息,票面利率通过招标发行的方式确定。时间安排方面,招标日为8月8日,缴款日、起息日为8月11日。经大公国际评定,本期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A级,发行人主体评级为AAA级。

 2013年《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实施后,监管层推出了创新型二级资本工具来取代次级债。面对日益迫切的资本补充需求,今年以来,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兴趣明显提升。8月4日,工商银行刚刚启动2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的发行。而据Wind统计,截至8月5日,今年已发行或已披露发行文件的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达到17只,发行总额合计1934亿元。(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