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ST公司保壳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抛砖引玉: 注资刮骨改头换面

 一些民营企业通常采用先“抛砖”再“引玉”的方式对原有资产和业务进行置换。*ST金泰为恢复上市谋划业务转型,先是确定了黄金珠宝贸易的转型方向,公司于2013年8月在香港成立全资子公司,开展黄金珠宝贸易业务;随后在恢复上市当日,公司定增预案出炉,拟募资16亿补充流动资金并投资云计算产业。

 还有的公司则在“资债两清”后着手考虑引进重组方。近日传出协鑫集团及其他几家光伏企业已开始与*ST超日接洽谈判的消息。业界普遍认为,作为竞购者之一的协鑫集团收购超日的意图主要是想借壳上市。而*ST贤成也在退市边缘抓住救命稻草,公司拟出售经营性资产,同时发行股份购买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股东所持股权。这也就意味着,*ST贤成的经营资产将由煤炭行业变身为稀缺的冬虫夏草保健医药这个“朝阳产业”。

 也有上市公司目前虽然已经“抛砖”,但“引玉”并不成功。以*ST天威为例,在多晶硅投资热潮高涨的时期,*ST天威砸下巨资投建和参股多个多晶硅厂,2008年后多晶硅行业一落千丈,*ST天威的业绩也深受拖累,最终不得不撤资,集中力量发展输变电设备主业。由于*ST天威为中国兵装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平台,一直存在资产注入预期,但目前为止尚无相关动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