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翔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发展增速依旧缓慢,在面对生产经营环境不佳、资金链紧张等多重压力下,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坚决深入推进战略转型和业务转型,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通过整合资源、优化配置,为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年初制定的沥青业务剥离方案,基本完成了改性沥青生产相关业务的退出计划。但因为矿山扩产项目征地问题推进不理想,导致其生产在冬歇期结束后尚未复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9,559,959.42元,同比减少0.37%;利润总额-58,748,039.5元,同比减少927.98%;净利润-43,195,949.28元,同比减少499.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969,301.45元,同比减少763.89%。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资产总额1,218,235,589.22元,比上年末增加6.03%;负债总额871,681,734.57元,比上年末增加1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21,186,266.93元,比上年末减少11.82%。

 1、沥青业务经营情况

 为加快业务转型和战略转型的步伐,使公司能集中有限的资源投放到更有前景的锂业行业,公司在报告期内确定了沥青业务全面退出的转型方案。报告期内,公司先后转让了广州路翔100%股权、西安路翔100%股权、重庆路翔100%股权、北京路翔100%股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经逐步完成了沥青业务退出计划,目前公司已不具备改性沥青生产能力。沥青业务剩余四家子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清算和注销程序。报告期内沥青业务主要是完成上年度跨年度合同的项目的供货及从事沥青、燃料油等贸易合同,该类业务虽然营业收入较大,但毛利率水平低。报告期沥青业务收入为151,588,545.08元,燃料油销售收入193,610,773.31元,前述收入合计同比增加8.36%。

 2、锂业业务经营情况

 融达锂业于2013年6月获取了深部矿权后,储量增加至2899.5万吨,采矿区域扩大,公司对原有采矿区域重新进行了合理规划,原有剥离出来的废石堆料场(即排土场)区域被规划为采矿区域。若继续堆放废石,则会覆盖现有采矿作业面,导致无法继续开采,故需新征地建设新的排土场。公司原计划是在获取深部矿权后启动甲基卡锂辉石矿105万吨/年的技改扩能(以下简称“扩产项目”)计划,按照105万吨/年的开矿规模建设新的排土场,从而解决现有产能继续开采面临的废石堆料问题。但相关政府部门启动融达锂业上述扩产项目的征地工作后,遭遇到当地不同涉矿村的不同利益诉求,进展远远落后于预期。

 根据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14年4月18日下发的《关于甲基卡锂辉石矿技改扩能项目推进情况的函》(甘办函[2014]94号)的批示精神和甲基卡锂辉石矿技改扩能征地工作的实际情况,报告期内,融达锂业着力于矿山扩产项目建设方案的优化和调整。因为征地问题尚未解决,导致融达锂业采选作业在冬歇期结束后尚未复工,主要是有计划销售上年度剩余库存产品,导致收入下降,报告期内销售收入为4,360,641.03元,同比下降85.03%。

 3、专项工作

 (1)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为改善公司盈利能力,解决公司资金链紧张的问题,公司筹划发行股份购买东莞德瑞100%股权和榆林金源51%股权。但根据中介机构深入尽职调查的结果,公司认为榆林金源并不适合公司现阶段进行并购,公司终止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承诺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公司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后,考虑到公司的现状和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为改善公司资本结构、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于6月19日披露了《路翔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等相关公告。为筹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公司拟向融捷投资、时代投资、陶广非公开发行股票3100万股,其中融捷投资认购2758.1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后,融捷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票的比例为24.66%。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融捷投资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吕向阳、张长虹夫妇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3)收购资产

 为完善公司锂产业链,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促进公司的持续稳定经营,公司以现金1.69亿元向时代投资和陶广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东莞德瑞65%股权,东莞德瑞已于2014年6月30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成为公司持股65%的控股子公司,

 (二)公司下半年发展展望

 围绕公司未来专注锂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公司下半年将继续深化业务转型,完成与沥青业务相关剩余部分资产的处置;同时,积极推进锂矿扩产项目的征地工作,争取融达锂业早日复工复产;优化扩产项目建设方案,启动扩产建设工作,为锂产业链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另外,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完成发行,切实解决公司资金链的问题。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出售了全资子公司广州路翔100%股权、北京路翔100%股权、西安路翔100%股权、重庆路翔100%股权导致合并范围减少4家;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东莞德瑞65%股权,导致合并范围增加1家。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路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4日

 证券代码:002192 证券简称:路翔股份 公告编号:2014-083

 路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由公司董事长吕向阳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2014年7月24日以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方式同时发出。

 2、本次董事会于2014年8月4日以现场会议与网络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在公司九楼会议室召开。

 3、本次董事会6名董事全部出席。

 4、本次董事会现场会议由董事长吕向阳先生主持,其中翁阳董事和袁泉独立董事以电话参会,并传真表决;其余4名董事现场出席并表决;全部监事、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董事会。

 5、本次董事会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路翔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2014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董事会承诺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报送的载有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及财务数据的电子文件内容与同时报送的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文稿一致。2014半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陈新华女士为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聘任陈新华女士为公司副总裁,聘任期限截至2017年3月31日。陈新华女士简历如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出具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披露在巨潮网(www.cninfo.com.cn)的《路翔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署的《路翔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路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4日

 附:陈新华女士简历

 陈新华女士,1976 年 4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住权,经济师职称,管理学硕士、经济学学士。1998 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国际贸易系市场营销专业,2007 年完成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研究生课程学习,已于 2009 年 4 月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证书。陈新华女士于 1999 年 3 月前曾任职于厦门兆利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进出口业务跟单;1999 年 3 月至 2002 年 6 月任职于厦门精瑞电脑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和行销主任;2002 年 9 月起进入本公司,2003 年 3 月起至 2006 年 12 月任经营部副经理、2006 年 1 月起至 2008 年 1 月任采购物流部经理、2006 年 8月起至 2008 年 1 月兼任生产中心主任,2008 年 1 月起至 2009 年 4 月任本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009 年 4 月起至 2014 年 3 月任本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2013年 11 月起被聘任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现任公司董事兼董秘。

 陈新华女士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与持有公司

 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

 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002192 证券简称:路翔股份 公告编号:2014-085

 路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份的股东减持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4年8月5日,路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份的股东黄培荣先生减持股份的通知,黄培荣先生自2014年7月14日起至2014年8月4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50万股,占公司的股份总数的3.17%。此前,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而发行股份5,594,496股,该部分股票于2013年3月11日上市,黄培荣先生持股比例从8.48%被稀释至8.14%,持股变动比例为0.34%,加上本次减持股份比例3.17%,持股变动比例合共3.51%,累计未超过5%。

 本次减持后,黄培荣先生持股比例从之前的8.14%,降低到4.98%,不再是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前期减持股份情况

 ■

 2、股东本次交易后持股情况

 ■

 注:本公告所有数值保留至小数点后 2 位数,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减持没有违反《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 。

 2、本次减持遵守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3、本次减持不涉及是否遵守其在《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收购报告书》等文件中所做出的最低减持价格等承诺。

 4、本次减持后,黄培荣先生的持股比例为4.98%,低于5%,不再是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5、《路翔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将于同日进行公告,详见巨潮网上公告(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相关股东减持情况说明;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路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5日

 证券代码:002192 证券简称:路翔股份 公告编号:2014-08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