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整体经营情况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2,694,042.21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7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320,828.0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43%。本期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基础设施施工业务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二)、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

(1)基础设施施工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基础设施施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24,072,561.7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51%,实现营业利润54,642,656.9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50%。报告期内,公司在建的高速公路项目主要有江西省南昌至宁都高速公路项目冈上至宁都段土建工程D4标段, 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路桥工程第八合同段,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兰屯二连浩特至广州公路集宁至阿荣旗联络线乌兰浩特至扎兰屯段高速公路(呼伦贝尔市境内)土建工程XZTJ-5标段,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及果洛藏族自治州沟里乡至花石峡段公路工程F合同段,新中标的项目主要有东八路南延明海闸至广北总场段路面工程(建设移交)第二标段,丹东至锡林浩特国家高速公路经棚至锡林浩特段(赤峰市境内)公路土建工程第CFTJ-5标段。 公司基础设施施工业务主要包括公路、桥梁、水利、市政工程施工,交通标志、标线、防护工程施工。报告期内,公司路桥事业部抓住"控风险、强管理、提效率、拓市场、谋发展"的主题思路,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明确权责划分,完善项目投标、价本分离、项目管理及资金回收等各方面管理体系,制定风险预警机制,规避经营活动中的风险。在提高在建项目管理水平与经济效益的同时,加大对完工项目工程变更计量的签批力度,本报告期内公司已完工项目张石高速项目完成变更计量1473.06万元。

(2)基础设施设计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设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948,813.57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5.74%,实现净利润3,017,267.5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0.31%,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设计业务稳步快速发展,公司承揽业务量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承做的项目主要有大王镇工业园区道路改造及阳河桥勘察修建工程,东营区黄河南展区农村社区建设龙居社区道路建设及配套工程,广饶县大王镇东营村通村路改造工程,新中标的项目主要是广饶县2014年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工程设计项目。

(3)房地产开发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702,2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2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房地产开发业务能够实现确认收入的只是公司原"科达华苑"项目的尾盘销售,而开发在建的青岛"科达·天意华苑"、东营"科达·府左华苑"、滨州"科达·璟致湾城"三个房地产项目尚处于开发建设期,虽已实现开盘销售,但尚未达到确认收入的条件。报告期内,房地产成本控制、技术研发、工程管理、营销、材料采购五大专业中心定位于不断提高房地产板块的专业化能力,拓展工作质量提高的新渠道,开辟人才培养发展的新平台,发挥资源共享、条块结合的管理优势,不断强化公司管理的统一性和有效性。报告期内,公司关注到房地产市场发生的变化,并积极采取措施,如启动内部认购等加大市场销售力度,并适度把握投资进度,以使公司房地产业务能够平稳发展。

(三)、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

(1)青岛科达置业有限公司

青岛科达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注册地为青岛市黄岛区(原胶南市),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4年6月30日,青岛置业的总资产为127,475.12万元,净资产为-521.69万元。青岛置业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公司在青岛地区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因其开发的"科达·天意华苑"项目报告期内处于开发建设期,故该项目在本报告期内未有营业收入确认,本报告期内青岛置业实现净利润为-784.30万元。

青岛"科达·天意华苑"项目占地共计253亩,计划开发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分二期开发,目前为第一期开发。本期开发土地面积为156亩,总建筑面积为28.13万平方米,其中高层住宅9栋,1197套,共计20.32万平方米;低层住宅32栋,128套,共计7.14万平方米;配套工程0.67万平方米。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完工建筑面积23.91万平方米,完工比例为85.00 %,其中高层1-9#主体全部封顶,砌体完成2#3#4#6#7#8#楼,1#5#9#达到27层以上;6#完成外墙抹灰,7#8#外墙抹灰完成60%;别墅3-6#,20-23#主体验收完成,外墙抹灰完成,屋面完成,内墙抹灰完成40%;门窗别墅区完成60%;保温完成70%,干挂石材完成50%,真石漆完成2栋楼,成品檐沟完成30%,精装修完成高层9#6#5#样板间及别墅28#A1、A2、A4户型,A3户型完成90%。

2013年11月2日,青岛"科达·天意华苑"项目首次开盘,推出高层共482套,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完成高层签约160套,签约率33%,青岛"科达·天意华苑"项目已售面积为1.70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占完工面积比例为7.13%;截止到2014年7月31日,完成高层签约187套,签约率38.80%,已售面积为1.96万平方米。

(2)东营科英置业有限公司

东营科英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注册资本为6600万元,注册地为东营市东城经济开发区,公司现持有其54.55%的股权。科英置业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销售。2014年6月30日,科英置业的总资产为87,481.50万元,净资产为7,366.27万元。因其开发的"科达·府左华苑"项目报告期内处于开发建设期,故该项目在本报告期内未有营业收入确认。

科英置业现共拥有土地189亩,其中北院为88亩,南院为101亩。科英置业现开发的东营"科达·府左华苑"位于科英置业北院,总建筑面积为14.18万平方米,其中高层住宅6栋,636套,面积共计9.77万平方米(含附属用房);低层住宅20栋,84套,面积共计4.41万平方米(含附属用房)。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完工建筑面积14.18万平方米,完工比例为100.00%,其中高层住宅25层全部封顶,砌体已完成。

2013年5月19日东营"科达·府左华苑"项目首次开盘。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高层推出320套,签约133套,签约率41.56%,已售面积为1.51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占完工面积比例为10.64%;截止到2014年7月31日,签约167套,签约率52.19%,已售面积为2.03万平方米。

(3)滨州市科达置业有限公司

滨州市科达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为滨州市高新区,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4年6月30日,滨州置业的总资产为4,481.77万元,净资产为119.86万元。滨州置业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公司在滨州地区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因其开发的"科达·璟致湾城"项目报告期内处于开发建设期,故该项目本报告期内未有营业收入确认,本报告期内滨州置业实现净利润-293.01万元。

滨州"科达·璟致湾城" 项目占地共计约715.45亩,计划开发建筑面积86.27万平方米,分四期开发。一期开发土地面积为196.60亩,总建筑面积为12.52万平方米,其中高层住宅8栋,352套,共计5.81万平方米;多层住宅12栋,280套,共计4.16万平方米;低层住宅13栋,58套,共计2.09万平方米;会所0.46万平方米。目前为第1.1期开发,1.1期开发土地面积为42.3亩,总建筑面积为3.26万平方米,其中多层住宅7栋,160套,共计2.37万平方米;低层住宅3栋,12套,共计0.43万平方米;会所0.46万平方米。截止到本报告期末,完工建筑面积2.39万平方米,完工比例为73%。

2013年12月31日"科达·璟致湾城" 项目首次开盘,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多层住宅100套,完成认购74套,认购率74%;别墅8套,认购7套,认购率87.50%。

(4)东营黄河公路大桥有限责任公司

东营黄河公路大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注册资本32000万元,注册地为东营市垦利县,公司持有其50%的股权,为公司的合营公司。2014年6月30日,大桥公司总资产为60,428.61万元,净资产为34,427.25万元。大桥公司为公司IPO募资项目--东营黄河公路大桥的实施主体。东营黄河公路大桥于2005年通车,报告期内,大桥公司车流量增长较快,实现营业收入7,543.7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97%;实现净利润2,257.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8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东营黄河公路大桥的车流量稳步增长所致。

(5)科达半导体有限公司

科达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科英置业持有其60%的股权,公司间接拥有32.73%的权益,为公司间接控制的孙公司。2014年6月30日,科达半导体的总资产为4,808.27万元,净资产为-1,179.20万元。科达半导体的主营业务为设计、生产、销售半导体元器件。报告期内,科达半导体实现营业收入395.19万元,实现净利润-27.31万元。

(四)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基础设施施工业务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收入增加导致营业成本相应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材料分公司销售商品运费及租赁费减少3023217.35元。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确认BT项目资金占用费7,399,776.81元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上期新增长期借款32000万元导致上期净额较大。

(五)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证券代码:600986 证券简称:科达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4-025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4年7月24日以书面、传真的方式发出。

(三)会议于2014年8月4日上午10:00点以通讯表决方式在山东省东营市府前大街65号东营科英置业有限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人数为7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为7人。

(五)会议主持人为公司董事长刘锋杰先生。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审议2014年半年报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另行披露的《2014年半年报全文及摘要》。

投票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为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完善累计投票制度实施细则,根据《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4年修订)内容规定,现对《公司章程》相关内容修订如下:

第四十四条修改为:“本公司召开股东大会的地点为:公司住所或股东大会通知中列明的地点。

股东大会将设置会场,以现场会议形式召开。公司还将提供网络或其他方式为股东参加股东大会提供便利。股东通过上述方式参加股东大会的,视为出席。”

第八十条修改为:“公司应在保证股东大会合法、有效的前提下,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优先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股东参加股东大会提供便利。”

第八十二条补充内容:

累计投票制实施细则:

(一)累积投票制的票数计算法

1、每位股东持有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数乘以本次股东大会选举董事或监事人数之积,即为该股东本次拥有的累积投票权总数。

2、股东大会进行多轮选举时,应根据每轮选举应当选举董事或监事人数重新计算股东累积投票权总数。

3、公司董事会秘书应当在每轮累积投票表决前,宣布每位股东的累积投票权总数,任何股东、公司独立董事、公司监事、本次股东大会监票人或见证律师对宣布结果有异议时,应立即进行核对。

(二)为确保独立董事当选人数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独立董事与非独立董事选举分开进行,以保证独立董事的比例。具体操作如下:

1、选举独立董事时,每位股东拥有的投票权总数等于其持有的股份数乘以该次股东大会拟选出的独立董事人数的乘积,该票数只能投向公司该次股东大会的独立董事候选人。

2、选举非独立董事或监事时,每位股东拥有的投票权总数等于其持有的股份数乘以该次股东大会拟选出的非独立董事或监事人数的乘积,该票数只能投向公司该次股东大会的非独立董事或监事候选人。

(三)投票规则

1、股东大会工作人员发放选举董事或监事选票,投票股东必须在选票上注明其所持公司股份数,并在其选举的每名董事或监事后标出其所使用的表决权数目。

2、股东投票时,用于向各董事、监事候选人分配的投票权须为正整数或零。

3、股东投票时,每位股东所投出的投票权总数不得超过其实际所有的投票权总数。如股东所投出的投票权总数超过其拥有的投票权总数的,则按以下情形区别处理:

(1)该股东的投票权只投向一位候选人的,按该股东所拥有的投票权总数计算;

(2)该股东分散投向数位候选人的,监票人员应向该股东指出,并要求其核对后重新确认分配到每一候选人身上的投票权数额(为维护其他股东的合法权利和股东大会表决程序的严肃性,股东重新确认其投票结果,只能对其已向候选人投出的票数按照选票列明候选人顺序反向做调减处理,即在其投出的最后一名候选人票数减至零后仍不满足要求的,再依次向上调减其投出的其他候选人票数,直至其所投出的投票权总数不大于其拥有的投票权总数为止)。如经监票人员指出后,该股东拒不核对确认或不按上述规定确认的,则该股东所投的全部选票均作废,视为弃权。

4、如果选票上该股东实际使用的投票权数小于或等于其拥有的投票权总数,该选票有效,差额部分视为放弃表决权。

5、股东大会对董事或监事候选人进行表决前,大会主持人应明确告知与会股东对候选董事或监事实行累积投票方式,并应在会上向出席股东明确说明以上应注意事项;董事会必须置备适合实行累积投票方式的选票(在制作选举董事或监事的选票时,公司应充分考虑各种因素,使之有利于股东正确地进行投票,同时应在选票的显著位置提示投票人应注意的事项)。

7、表决完毕后,由股东大会监票人清点票数,并公布每个董事或监事候选人的得票情况,依照董事或监事候选人所得票数多少,决定董事或监事人选。

董事或监事的当选原则:

1、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董事或监事人数及结构应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或监事候选人根据得票的多少来决定是否当选,但每位当选董事或监事的得票数必须超过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以未累积的股份数为准)的二分之一。

2、若获得超过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权(以未累积的股份数为准)二分之一以上选票的董事或监事候选人多于应当选董事或监事人数时,则按得票数多少排序,取得票数较多者当选。

若因两名或两名以上候选人的票数相同而不能决定其中当选者时,则对该等候选人按以上细则进行第二轮选举。第二轮选举仍不能决定当选者时,则应在下次股东大会另行选举。若由此导致董事会成员不足公司章程规定三分之二以上时,则应在该次股东大会结束后两个月内再次召开股东大会对缺额董事进行选举。

3、若当选人数少于应选董事或监事时,分别以下情况处理:

(1)在董事会(或监事会)换届选举中,若该次股东大会上当选的董事(或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章程》规定的应选人数的二分之一时,此次选举失败,原董事会(或监事会)继续履行职责,公司重新启动提名、资格审核、选举等程序,并尽快组织实施下一轮选举。

(2)在董事会(或监事会)换届选举中,若该次股东大会上当选董事(或监事)人数超过《公司章程》规定的应选人数的二分之一但不足应选人数时,则新一届董事会(或监事会)成立。

(3)若该次股东大会上当选人数少于应选董事,且不足《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成员人数三分之二以上时,则应对未当选董事候选人按以上细则进行第二轮选举。若经第二轮选举仍未达到上述要求时,则应在该次股东大会结束后两个月内再次召开股东大会对缺额董事进行选举。

(4)若该次股东大会上当选人数少于应选董事,但已当选董事人数超过《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成员人数三分之二以上时,则缺额在下次股东大会上选举填补。

投票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及通知将另行披露。

(三)《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4年修订)内容规定,现对《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相关内容修订如下:

第二十条修改为:公司在公司住所或股东大会通知中列明的地点召开股东大会。

股东大会应当设置会场,以现场会议形式召开。公司应当采用安全、经济、便捷的网络和其他方式为股东参加股东大会提供便利。股东通过上述方式参加股东大会的,视为出席。

股东可以亲自出席股东大会并行使表决权,也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出席和在授权范围内行使表决权。

第三十九条补充内容:“股东大会审议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时,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应当单独计票。单独计票结果应当及时公开披露。”

第五十四条补充内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得限制或者阻挠中小投资者依法行使投票权,不得损害公司和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投票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及通知将另行披露。

(四)《关于修订公司总经理工作制度的议案》

为规范总经理、董事会、股东大会对投资事宜的审批权限,保证公司各制度内容的统一性,第十三条修改为:“根据董事会授权,(1)一年内累计投资额低于或等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百分之五的对外投资事宜由总经理办公会审核后报董事长审批,对超过上一年度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额的百分之五但低于或等于百分之三十的项目应报经董事会批准,对超过上一年度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额的百分之三十的项目报股东大会审批;(2)总经理在每一会计年度内就投资事项决定运用公司资金、资产的累计金额或资产重组、资产处置事项所涉及资金、资产的累计金额均不超过上一年度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额的百分之五。

前述总经理审批权限范围内的事项,若属于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范性文件所规定的事项,则总经理就该事项行使审批权限以该上市规则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为准。”

投票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上网公告附件

《科达股份公司章程(2014年8月修订)》

《科达股份股东大会议事规则(2014年修订)》

《科达股份总经理工作制度(2014年修订)》

特此公告。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六日

报备文件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股票简称科达股份股票代码600986
股票上市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姜志涛孙彬
电话0546-83041910546-8304191
传真0546-83041910546-8304191
电子信箱jiangzhitao@dkc.cnsunbin881226@126.com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4,422,469,994.484,128,069,011.647.1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22,120,936.00709,800,107.921.74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0,177,061.27-523,727,670.74不适用
营业收入362,694,042.21310,691,359.4316.7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20,828.0811,056,827.9211.4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832,795.8410,044,035.88117.3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721.60增加0.12个百分点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40.0333.3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40.0333.33

 35,271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
山东科达集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9.99100,543,820 

广饶县金润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8212,807,970 

中国工商银行-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未知0.852,838,805 

黄晓玲境内自然人0.812,732,000 

张素芬境内自然人0.752,510,000 

张燕华境内自然人0.451,510,550 

于秀兰境内自然人0.441,479,700 

青岛康能船舶机械有限公司未知0.391,323,800 

张理国境内自然人0.391,294,900 

陈新华境内自然人0.341,138,21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科达集团有限公司与第二大股东广饶县金润投资有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及一致行动人关系,山东科达集团有限公司、广饶县金润投资有限公司与其他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及一致行动人关系。截至目前,公司未曾获得除山东科达集团有限公司、广饶县金润投资有限公司以外的其他股东之间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人关系的信息。

科目本期数上年同期数变动比例(%)
营业收入362,694,042.21310,691,359.4316.74
营业成本294,506,765.74253,758,126.7716.06
销售费用6,931,584.8410,153,037.84-31.73
管理费用23,286,574.7924,073,947.31-3.27
财务费用3,937,274.729,854,202.37-60.0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0,177,061.27-523,727,670.74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400,218.12-6,326,210.52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2,336,120.45403,994,235.46-69.72

科目     
分产品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公路桥梁施工及附属设施324,072,561.78269,429,904.8316.8622.5122.31增加0.13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17,702,230.006,753,446.0561.85-6.28-20.00增加6.54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