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牌再涨停
永泰能源股价创14个月新高
王威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永泰能源因7月29日、7月30日和7月3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于8月1日起停牌。经过核查,昨日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除公司已对外发布的重大事项外,永泰控股集团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等,公司股票于8月5日复牌。

 昨日永泰能源以4.40元跳空高开,而后股价小幅下探至4.35元,旋即在资金的涌入下很快封上了涨停板,但随后又随即打开,股价维持高位震荡,至尾盘股价才重新封住涨停,最终报收于4.59元,创14个月以来的新高。

 永泰能源自7月下旬便开始了此波强势拉升过程,而这主要是受到永泰能源此前披露,公司所属贵州凤冈二区块页岩气项目勘察区域内页岩气储量约为2000亿立方米左右,目前贵州地区页岩气收储价格为每立方米2.78元,国家相关补贴为每立方米0.4元。此公告一出旋即点燃了市场的热情,公司股价此后连续大涨。

 昨日公司复牌的同时,公告中也披露了页岩气勘探的最新进展。公告显示,根据贵州凤冈二区块页岩气项目一阶段地质勘探成果估算,页岩气储量2000亿立方米左右为预测地质储量。随着地质勘探工作的不断深入,最终探明地质储量与目前预测储量可能会有较大变化。

 分析人士指出,从昨日盘后数据来看,永泰能源龙虎榜买卖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且开盘及全日资金流入金额分别位居全部A股的第一及第五位,再加上该股昨日换手率高达25.52%,显示游资追捧热情十分高涨。目前来看,该股炒作热情短期有望延续,投资者可继续持有该股的融资仓位。(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