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政策推动发展、技术引领进步,整个环保行业风生水起,迎来了环保高端装备的盛筵。公司依靠前期未雨绸缪,从技术、人才、资金谋划全局,各主要业务蓬勃发展,实现了同期合同订单总额再创历史新高的成绩。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194,742,419.33元、利润总额40,540,476.04元、净利润31,007,583.89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741,289.90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25.94%、104.22%、104.39%、102.03%。本期净利润增加主系营业收入增加所致。截至2014年6月30日,合并资产总额为4,553,334,648.36元,负债总额为3,233,980,101.97元,所有者权益为1,319,354,546.39元;资产负债率为71.02%,较年初上升8.67个百分点,主系本期订单大幅增长引起存货、预付款项、应收账款等增长较大所致。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①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

 经公司2014年1月27日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拟向巨化集团公司(含下属子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63,157,894股(含63,157,894股),发行价格19.0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详情请见2014年1月28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相关公告。

 该次增资尚待浙江省国资委、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本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该事项进展。

 ②短期融资券

 经公司2013年11月7日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批准,本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短期融资券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经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本公司已于2014年5月8日完成了2014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发行总额2.5亿元,发行利率6.55%。详情请见2014年5月9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相关公告。

 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情况

 报告期内,募投项目实施情况详见同时披露的《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在201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了2014年经营目标:争取实现营业收入24.50亿元,营业成本20.50亿元,三项费用控制在2.60亿元。公司2014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1.95亿元,产生营业成本10.02亿元、三项费用1.53亿元,分别占年度经营目标的48.78%、48.88%、58.85%。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经过长期积淀、提炼与升华,公司形成了以愿景、使命、核心价值观、经营理念为主体的独特的企业文化。

 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建立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与适合员工成长的晋升和培训体制,注重人文关怀,拥有一支相对稳定的专业化、高素质人才队伍。

 公司建有前瞻性的技术网络开发体系布局,形成了"基础应用研究中心-技术开发中心-工程设计中心"三位一体的技术研发体系,注重引技、引智和产学研用合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拥有专利技术??项,主持/参与制修定的现行有效的国家及行业标准??个,各主导产品技术水平均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公司生产的"菲达"牌电除尘器被国家质检总局评定为"中国名牌;旋转电极式电除尘器被国家发改委批复列为2011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国家重点产品、国内首台套产品;《高效控制PM2.5电除尘技术与装备》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报告期内公司EPC总承包建设的国内首个投入工业应用的燃煤电站大气污染物"近零排放"示范工程正式投运;等等。公司是国内少数同时具备100万千瓦及以上大型燃煤锅炉除尘、输灰、脱硫、脱硝系统环保装备大成套能力的企业之一,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燃煤电站电除尘器中国最大供应商。

 (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股权投资额为零。

 公司上年同期股权投资额3,000万元。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详见同期披露的《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使用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大型燃煤锅炉微细粉尘减排技术装备产业化建设项目与除尘设备配套高频电源及节能控制器产业化建设项目进度未达计划原因:

 公司原计划于2012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实际于2013年3月完成。募集资金到位时间的推迟影响了计划进度。

 公司将积极推进,尽快完成未完成的各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 通过设立或投资等方式取得的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

 (2)对公司净利润影响到10%以上的控股或参股公司经营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经2014年3月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本公司以现金出资增加菲达印度有限公司(Feida?India?Private?Limited)注册资本金150万美元。鉴于印度政府对外资投资审批复杂等因素,目前尚未进行增资。

 (五)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拟定2013年度利润分配议案:以总股本203,444,725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现金红利1元(含税),合计分配现金20,344,472.50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股本10股,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406,889,450股。

 上述利润分配议案经公司2014年4月30日召开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2014年5月30日实施完毕。

 (六)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因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而增加子公司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与诸暨绿剑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签约,作价79,899,600.00元购买其持有的诸暨辰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本公司已于2014年1月7日至1月15日支付股权转让款79,899,600.00元,并办妥相应的财产权交接手续,故自2014年1月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诸暨辰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诸暨景浩环保机械有限公司系诸暨辰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之子公司,相应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舒英钢

 2014年8月5日

 证券代码:600526 证券简称:菲达环保 公告编号:临2014-044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14年7月31日以E-mail、传真件的形式发出通知,于2014年8月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8人,实际参加董事8人。本次董事会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认真审阅与交流: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同日公告。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票数占参加会议董事人数的100%。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内容详见同时披露的公告2014-045号《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票数占参加会议董事人数的100%。

 特此公告。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6日

 证券代码:600526 证券简称:菲达环保 公告编号:临2014-045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证监许可[2013]80号《关于核准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63,444,725股,发行价11.85元/股,共募集资金751,819,991.25元,减除发行费用19,035,142.85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732,784,848.40元。上述资金于2013年3月19日到账,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有限合伙)验证并出具了天健验〔2013〕50号《验资报告》。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已使用募集资金211,992,124.35元,其中,以前年度使用募集资金191,644,057.34元,2014年1~6月使用募集资金20,348,067.01元;剩余募集资金为72,904,574.33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2,111,850.28元,不包括已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4.5亿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进行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和管理。

 公司、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暨支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等四家银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有关情况详见于2013年3月27日披露的公告2013-011号《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上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履行协议情况良好,无违法违规事项发生。

 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注:“存储余额”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不包括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公司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对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募投项目的说明

 募投项目之一--大气污染防治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主要立足于科研、检测试验、新产品试制集成平台,本身不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而在于给企业带来的间接效益。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大幅提高公司的研发能力,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改善生产工艺水平,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质量档次,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高公司产品的定价能力和公司的盈利能力,从而提升公司国内外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效益。

 (三)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内容详见于2013年8月24日披露的公告2013-035号《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公告》。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1、前次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经2013年4月23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同意将3.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详情请见于2013年4月24日披露的公告2013-025号《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司于2013年4月将3.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经2013年5月17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同意将1.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详情请见于2013年5月18日披露的公告2013-028号《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司于2013年5月将1.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截止2014年3月11日,关于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4.8亿元募集资金,公司已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银行专户,并通知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详情请见于2014年3月12日披露的公告2014-013号《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归还募集资金公告》。

 2、目前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经2014年3月13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同意将4.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详情请见于2014年3月14日披露的公告2014-015号《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司已于2014年3月将4.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将严格遵照相关规定和承诺,及时、足额地归还上述募集资金。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无。

 特此公告!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6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年1~6月)     单位:元

 

 ■

 注1:“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2:公司未明确详细编制募集资金分期投入计划。

 注3:因地方政府职能部门职责调整,大气污染防治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审批工作放缓;截至公告日,项目前期审批及规划测绘工作已完成。

 证券代码:600526 证券简称:菲达环保 公告编号:临2014-046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4年8月5日在浙江省诸暨市望云路88号公司总部以现场投票的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寿长根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监事会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同意票数占参加会议监事人数的100%。

 审核意见: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同意票数占参加会议监事人数的100%。

 审核意见:公司严格遵照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违法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同意该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8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