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洲国际今日登陆港交所
王锦

 上市之路颇为坎坷的万洲国际,定于8月5日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

 根据万州国际8月4日公布的招股结果,此次全球发售25.67亿股,原拟在香港公开发售1.28亿股,在港公开发售部分共获得19894份有效申请,合计认购70.88亿股股份,获超额认购54.22倍。经调整后,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数增加为2.567亿股,占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的10%。国际发售部分获适度超额认购,经调整后,国际发售股份最终为23.10亿股,占全球发售总数的90%。

 根据万洲国际公告,此次IPO发行价为6.2港元,公司预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为152.79亿港元,将用于偿还三年期的银团定期贷款。据介绍,总额相当于约193.79亿港元的贷款,将于2016年8月30日到期。

 在收购了史密斯菲尔德之后,作为双汇发展(000895)间接控股股东的万洲国际,成为全球最大的猪肉制品生产商。今年4月份万洲国际即寻求在港IPO,期间并曾两度缩减融资额,但最终因为市况不佳、未能获得足额认购而宣布IPO中止。不过,银团贷款使得公司财务及经营承压,加上众多知名投行的推动,7月23日万洲国际重启港股IPO,并大幅调低了发行规模及市盈率。

 万洲国际8月4日还宣布,其旗下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部分包装肉制品正式登陆香港市场。史密斯菲尔德还计划于今年9月在香港各大零售百货点全面推出逾30款肉制食品,进一步拓展香港巿场。(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