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简称:中国中冶 A股代码:601618 公告编号:临2014-045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公司转让其子公司股权及相关债权的公告

 中国冶金称“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的基本情况

 2010年9月19日,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置业”)持股98.52%的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通过竞拍取得南京下关区滨江江边路以西1、3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详见本公司于2010年9月21日发布的临时公告)。

 在完成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程序后,2014年8月4日,项目公司收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来的项目竞价结果通知书,将项目公司持有的南京五道口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道口置业”)100%股权及项目公司对其人民币68,551万元的债权以人民币104,321万元对价转让给南京立方置业有限公司(简称“立方置业”)。根据挂牌公告,对价将以一次性付款的方式支付。项目公司将与立方置业签署产权交易合同,落实具体交易安排。

 五道口置业所持有的09-04、09-05、09-07地块(以下简称“待开发地块”)为项目公司于2010年9月19日通过竞拍取得的1号地的一部分。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立方置业成立于2013年11月15日,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商业经营管理、物业管理、酒店经营管理、商品租赁、商品房销售。2014年3月10日,立方置业由项目公司出售给远盈集团有限公司(详见本公司于2014年3月11日发布的临时公告)。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五道口置业于2013年11月15日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商业经营管理、物业管理;酒店经营管理;商铺租赁;商品房销售。其主要资产为待开发地块,位于鼓楼区江边路以东,南至公共路,北至鲜鱼巷,西至惠民大道,东至热河南路,占地总面积为26,901.54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商务办公混合用地和商业办公混合用地,规划建筑面积99,343.72平方米。

 根据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的评估结果,于2014年5月26日,五道口置业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人民币1,000.52万元,评估价值为人民币35,766.31万元,项目公司对其债权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均为人民币69,541万元。由于五道口置业同时持有对项目公司人民币990万元的债权,因此项目公司此次转让的对五道口置业的债权净值为人民币68,551万元。

 根据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审计的企业财务报表,五道口置业2013年度亏损人民币0.41万元。根据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苏分所审计的企业财务报表,五道口置业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5月26日期间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为人民币0.93万元。

 四、本次交易的原因及对本公司的影响

 2010年9月19日项目公司通过竞拍取得1、3号地的土地使用权后,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由于1、3号地块整体开发体量较大,项目开发周期较长,为保证项目投资收益,中冶置业及项目公司将优先集中力量推进3号地块的开发,并拟根据项目规划所确定的业态引进其他方参与1号地的开发,或分阶段通过股权挂牌的方式进行转让。项目公司已于2014年3月10日、2014年5月30日分别转让了部分股权及债权,本次交易为按照香港上市规则于2014年5月29日获批的系列拟转让事项的一部分(详见本公司分别于2014年3月11日、5月30日及5月31日发布的临时公告)。

 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加公司现金流入,减少应收账款,降低带息负债规模。本公司预计从转让五道口置业100%股权及对其债权的交易中获得净利润约为人民币88万元(未经审计)。

 特此公告。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