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路集装箱班轮运输
将实施备案管理
欧阳春香

 交通运输部8月4日发布通知称,国内水路集装箱班轮运输将实施备案管理,水路运输经营者可自主决定开辟或调整国内水路集装箱班轮运输航线,集装箱班轮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

 通知要求,水路运输经营者应当在班轮航线开航7日前,将使用的船舶以及班期、班次和运价报给水路运输管理部门备案;变更班期、班次、运价或者停止经营部分或全部班轮航线,应当在变更或停止经营的7日前报备案受理机构备案。

 分析认为,随着运价备案制度的深入推广,规范、准确的报备运价信息将能如实反映整个市场的走势,成为集装箱市场运价的“晴雨表”。(欧阳春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