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需要适当休整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五矿证券 符海问

 

 过去一周,A股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实现全线上涨,沪指和深成指更是以跳空高开高走的方式运行。伴随着行情一路高歌的是,市场对后市的看法趋于乐观,不过我们判断下周行情可能暂时休整。

 市场环境确有不少积极因素在推高股指。刚刚出炉的7月份PMI指数为51.7%,创下27个月新高,表明我国制造业稳中向好的趋势更加明显。美国经济二季度强势反弹远超预期,对世界经济的稳定增长尤为重要。回到A股,我们发现深圳综指已创下自2012年底市场见中期底以来的新高,由于这一指数通常领先于其他主要指数,这或许意味着沪指也有可能达到2013年初的高点,即2400点左右。不过,这不会是一蹴而就,特别是现在看法一致乐观的情况下,市场将加大波动以达到市场产生分歧,才有可能使行情的运行处于一种正常秩序。

 此外,资金面也将成为行情的掣肘因素。据外汇管理局7月30日称,我国第二季度资本净流出数额为369亿美元。这是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赤字,意味着热钱流出的趋势仍未改变,伴随着人民币自2月份以来停止升值后,外国资本选择了逐步撤离,在降准和降息预期下,预计这种趋势仍将持续。近期的有色、石化和煤炭股上涨,其实跟牛市里的“眉飞色舞”行情是有本质区别的,前者没有大量热钱支持,趋势或难以持续,因此下周行情可能暂时休整。不过由于估值优势,A股中期行情仍值得期待。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50-2200

下周热点 城镇化概念、煤炭、生物制药

下周焦点 指数能否企稳2200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