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观市

 ■ 金牛观市

 华富基金

 业绩稳定低估值蓝筹迎机会

 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汇丰PMI值52高于市场预期值51,创18个月最高水平。制造业景气度继续攀升,可见随着刺激政策的不断释放和落实,经济周期的反弹趋势愈加明朗,可持续性也得到了释放。加上市场普遍预期PPI同比回升的拐点已到来,表明中国经济企稳迹象明显。反映到证券市场,近期周期类股票涨势明显。另外,沪港通日程临近,带来一些增量资金,对于估值低、业绩稳定、相对港股折价的蓝筹股形成利好。传统蓝筹开始享受国企改革试点,估值切换功能渐强等利好刺激。

 南方基金

 经济企稳助推大盘反弹

 受经济数据继续改善和海外大行纷纷上调中国GDP预测的提振,市场做多周期股热情进一步高涨,有色、煤炭等强周期股涨幅居前,金融、地产等涨幅也较大,而TMT和医药等成长股短期受到压制,表现偏弱。

 展望后市,随着经济企稳及微刺激持续加码,海外资金大概率继续流入A股,将对大盘形成支撑,板块上可以稍微介入受益于经济企稳的蓝筹板块。从近期市场运行来看,大小盘风格转换正在悄然发生,中报业绩优异的蓝筹板块走势强劲,带动上证指数逐波反弹,而估值高企的创业板个股急转直下,下降通道已然形成。上证指数本轮反弹主要是受经济数据企稳回升和政策放松拐点出现的双重推动,而这两点短期内很难证伪,因此上证指数有望踏着“小步慢跑”的节奏反弹到三季度末,反弹高度虽然有限,但个股机会众多。

 工银瑞信

 本轮反弹能否持续待考察

 近期在一系列政策利好以及数据利好的刺激下,股票市场出现了大幅反弹。目前从政策或是数据方面来看,均有利于股票市场的发展。但从高频数据来看,经济还没有观察到复苏的迹象。而央行给国开行的1万亿PSL在4月份已经开始了今年的提取,这也表示其已经反映在上月的M2中,如未来货币政策没有更大力度的放松,6月份或将是今年流动性总量上的高点,因此我们认为本轮反弹虽然比较迅猛但是持续时间有待考察,不宜过度追高。

 受到新股资金分流、中报业绩低预期等影响,创业板连续三周表现弱于沪深300;“沪港通”临近,使得资金开始集中于低估值蓝筹,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定向发力的微刺激政策不断,可以把握结构性机会。

 下一阶段,市场资金价格受新股发行集中影响有所上行,但从基本面、季节性和央行操作等层面来看,资金面不会大幅度抽紧,低杠杆、短久期和转债品种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