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沪港通

 @世界看好:沪港通越来越近了,虚高的中小板、创业板大限来临了,要相信中国一定会与国际市场接轨,所以提前做思想准备,才能做到不败之地。

 @东坡经:有人对沪港通的理解只局限于A股便宜,这逻辑是不对的,沪港通是双向的,双方都有自己股市的价值所在。外资如果只说纯投资,配置没有或另类的是很有可能的。如果说便宜,香港便宜的股票比内地更多,内地那些喜欢抄小盘垃圾股的在香港便宜的叫仙股。

 @吴国平:沪港通的利好效应应可以能够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因为这会带来市场理念质的变化,现在也只是刚刚开始。另外,现在距离沪港通正式开通的日子也还有点时间,这段时间里,就是做时间差的时候。在这阶段,相信蓝筹股,超跌蓝筹股的机会应会反复提前反应,反复呈现活跃的态势。一旦沪港通实质开通后,经历一段动荡后再实现市场真正的飞跃,大概的运行轨迹应是这样的。

 强势反弹

 @但斌:牛市关键靠两点:一是估值足够便宜,中国蓝筹股市盈率处于全球最低水平;二是流动性足够;另外,反腐和新一届领导图强的政治决心和政治红利理应反映到未来十年的走势上。还有就是技术创新带来的增长,中国现在已成为进步最快的创业造富的国家,相信明年注册制度的实行会更加明显推动这一进程。

 @华泰证券:这一轮复苏的力度和持续性,很可能会超过2010年以来任何一轮。复苏力度决定蓝筹股空间,以银行、地产、基础设施建设为代表的大周期板块将迎来动辄50%甚至更高的上涨。

 户籍改革

 @千颖:户籍改革是双赢的,10年后成果会出来,那些沉睡在农民手中的资源,会在改革浪潮中身价倍增,农民也可以借势实现巿民梦,住上鸽子笼一样的楼房,有土地情结的人可以去租一块菜地,种花摘瓜,修理地球!

 @阿呆七七:户籍改革后社会阶层不会消失,城乡二元结构变成城市内部二元,资源是有限的,好学校好房子好工作也是有限的。除了北京上海,户口本来就已经没啥用了,改不改都一样。(吕雷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