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集团改股份制公司获批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光大银行8月1日发布公告称,日前光大集团重组改革方案获国务院批准,光大(集团)总公司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更名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共同发起设立。

 财政部以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的股权、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光大香港)的股权、财政部对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享有的债权本息作为出资,汇金公司以持有的90亿股光大银行的股份、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及承接的中国人民银行再贷款本息作为出资。重组改制后,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全部资产、负债、机构和人员由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承继。

 光大集团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经营银行、证券、保险、资产管理、期货、金融租赁、实业等业务为主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光大集团在境内的主要企业包括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永明人寿、光大金控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中国光大实业(集团)公司、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光大置业公司等实业企业;在香港经营的企业包括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等20家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