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理财风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递

 ■ 速递

 行云流水 —— 熊广琴新作展

 ■

 “ 行云流水 —— 熊广琴新作展”在北京开幕。7月19日下午3时,中国国家博物馆专职画家熊广琴,应邀在北京兰韵美术馆展出80余幅绘画新作。熊广琴是一位多年来在绘画、书法和文章等几个方面用功修炼的画家,其作品深具传统功力和现代性表达,独抒性灵,个性鲜明,在当代中国写意花鸟画坛独具一格,潇洒中透着年轻人少有的书卷气和古意,笔墨凝练清新单纯,风格清逸,简约高华中透着几分现代意韵和博雅精神。此次展出作品更加突显其个人风貌和品格,展览至8月10日结束。

 春生夏长——吴楠、金泽友那

 新水墨双个展

 ■

 由北京和光自在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山东上青艺术空间及山东青州赏雅画廊协办的“春生夏长——吴楠、金泽友那新水墨双个展”于2014年7月19日在山东上青艺术空间开幕。此次展览呈现吴楠和金泽友那两位年轻艺术家的新水墨作品。他们的作品以各自不同对水墨理解呈现出两种不同的水墨形态,此次展览也作为窗口,把两位年轻艺术家的思考和实践直观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吴楠的作品继承了中国传统山水画的多元化特征,他将自身对传统水墨的审视和思考结合到当代水墨的创作实践中。对于他的作品来说,传统和当代之间的界限似乎是模糊的,而水墨的边界似乎是圆润和暧昧的。日本艺术家金泽友那留学于中央美术学院,她的作品以细腻和淡雅为要素,温润的墨色将空间和时间概念进行混合,营造一种弥漫的、柔软的状态。她在作品中摒弃固有的冰冷生硬的破立关系,继而把真实可辨的边界做了独到拓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4年8月19日。

 得于象外——张晖中国画作品展

 由辽宁省美术家协会、鲁迅美术学院主办,辽宁省博物馆承办的“得于象外——张晖中国画作品展”将于8月9日至24日在辽宁省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共展出张晖教授百余幅作品,除张晖教授近年的新作外,还展出作者不同时期的代表作,是画家一段时期绘画的集中展现。张晖教授的绘画取材广泛,形式丰富,并且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表现手法,是辽沈地区中青年画家的佼佼者。

 霍柏演义:名画演义第一回

 ■

 由世界军事美术广场主办、邢俊勤艺术工作室出品的《霍柏演义:名画演义第一回》于2014年7月12日在798艺术区内开幕,展览将进行至8月12日。此次展览共推出艺术家邢俊勤“名画演义”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霍柏演义”创作原作品8幅。

 演义,“谓敷陈义理而加以引申”,通常指以史实及传说为基础作出不同程度的虚构且多侧重于政治军事斗争的章回体小说。本次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艺术家邢俊勤对霍珀作品进行的挪用、改造和解构;第二部分是艺术家邢俊勤在多年研究霍珀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受到了霍珀画风的影响;第三部分是对“经典样式”的展示,即霍珀本来作品的一个陈列,以及受到霍珀影响而产生的电影作品,希望观众去大量阅读美术史中的“名作”,也去感受“经典样式”对于视觉领域持续性的影响和启示。

 “传奇丝路·艺术甘肃”

 中国近现代/当代书画艺术联展

 2014年7月19日,由甘肃中贸集团投资创建的“中贸CVC艺术空间”正式落户北京三里屯世茂国际中心四层。这个拥有近3000平方米专业展厅的艺术空间,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幕展——“传奇丝路·艺术甘肃”中国近现代/当代书画艺术联展。中国近现代及当代部分的参展作品,均为甘肃中贸集团多年来投资收藏的艺术精品,这些收藏几乎囊括了近现代中国画坛近半数书画大家的馆藏级名作,如潘天寿的《英雄图》、陈大羽的《报春图》、宋文治的《运河两岸春意浓》、黄永玉的《故乡之忆》等诸多艺术家的扛鼎力作,重现了诸位艺术大家创作生涯中的巅峰时刻。此外本次艺术联展还力邀甘肃省内最具实力的18位书画名家为本次展览进行专题创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