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4-034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于二〇一四年七月二十三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并于二〇一四年八月一日在公司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会董事九名,实际到会董事九名,符合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法定人数,其中,七名董事参加现场会议并通过举手投票方式表决;二名董事以通讯方式参会并通过书面表决票方式表决。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倪林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金螳螂家具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决议同意金螳螂家具向各商业银行申请增加总额不超过6,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公司将不再就每笔授信或借款事宜另行召开董事会,而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授信相关文件,并可根据融资成本及各银行资信状况具体选择商业银行。

二、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金螳螂家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决议为金螳螂家具向各商业银行申请增加的总额不超过6,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一年,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以上担保相关协议。

具体情况请参见公司2014-035号公告。

三、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为HBA提供担保的议案》;

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金螳螂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HBA拟向ICBC New York Branch(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纽约分行)申请500万美元的贷款,期限三年,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为该笔融资提供人民币3,168万元的备用信用证作担保。

决议同意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开立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168万元(含3,168万元)的备用信用证(融资性保函),并提供相应的反担保。具体担保金额按照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开立备用信用证当天汇率以中国工商银行开立融资性保函计算公式折算511万美元对应的人民币金额计算。同时,同意将本公司人民币不超过970万元的三年期定期存单质押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作为上述事宜的反担保。

具体情况请参见公司2014-035号公告。

四、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分公司的议案》;

决议设立常州分公司,任命马骏为常州分公司负责人;设立厦门分公司,任命杨翔为厦门分公司负责人。

五、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分公司注册地址的议案》;

决议将济南分公司注册地址变更为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77号大厦8楼南侧。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一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4-035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金螳螂家具和HBA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于2014年8月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金螳螂家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决议为金螳螂家具向各商业银行申请的总额不超过6,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审议通过了《关于为HBA提供担保的议案》,决议同意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开立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168万元(含3,168万元)的备用信用证(融资性保函),并提供相应的反担保。具体担保金额按照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开立备用信用证当天汇率以中国工商银行开立融资性保函计算公式折算511万美元对应的人民币金额计算。同时,同意将本公司人民币不超过970万元的三年期定期存单质押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作为上述事宜的反担保。

本次担保的审议权限在公司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苏州工业园区金螳螂家具设计制造有限公司(简称“金螳螂家具”)

金螳螂家具成立于2001年9月29日,注册地为苏州工业园区民生路5号,法定代表人为杨震,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金螳螂家具的经营范围为设计、生产各式家具和木制品,销售本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并提供相关售后服务。从事本公司生产产品的同类商品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相关业务。

(2)HBA International Inc.(简称“HBA”)

HBA创立于1964年,注册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其授权股本为2,500股,发行在外的股本为408.5股。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金螳螂有限公司持有其70%的股权。HBA的经营范围为经营中高档酒店及度假村的室内设计咨询业务。

2、被担保人财务数据

项目金螳螂家具(万元)HBA(万美元)
2014-3-312013-12-312014-3-312013-12-31
资产总额13,577.2514,450.208,510.938,273.52
负债总额6,209.437,115.394,934.845,008.09
净资产7,367.827,334.813,576.093,265.42
项目2014年1-3月2013年度2014年1-3月2013年度
营业收入3,358.0916,344.633,145.6610,602.33
净利润33.02521.09331.171,431.75

金螳螂家具及HBA2014年一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公司同意为金螳螂家具向各商业银行申请增加的总额不超过6,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本次担保为银行授信担保。担保期限一年。

2、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金螳螂的控股子公司HBA拟向ICBC New York Branch(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纽约分行)申请500万美元的贷款,期限三年,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为该笔融资提供人民币3,168万元的备用信用证作担保。

(1)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开立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168万元(含3,168万元)的备用信用证(融资性保函),并提供相应的反担保。具体担保金额按照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开立备用信用证当天汇率以中国工商银行开立融资性保函计算公式折算511万美元对应的人民币金额计算;

(2)同意将本公司人民币不超过970万元的三年期定期存单质押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作为上述事宜的反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原因

公司为金螳螂家具提供担保有利于解决其经营与发展的资金需要,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公司为HBA提供担保有利于HBA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利用国际息差来降低资金使用财务成本,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对担保事项的风险判断

公司本次为金螳螂家具和HBA提供担保是根据其经营目标及资金需求情况确定的。金螳螂家具和HBA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具有偿还能力;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本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五、累计担保数量和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次担保事项外,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0元。公司已审批通过的对子公司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25,500万元,实际已发生的对子公司累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74,500万元。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已审批通过的对子公司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34,66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97%,实际已发生的对子公司累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83,66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89%。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