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财周刊导读

 01

 周末特稿

 沪港通战法升级

 机构瞄准两市“独一味”

 “基于AH折价率逻辑买入的股票涨幅已经超过10%,我们开始减仓,转而买入与正股相关的可转债,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一家券商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适时调整仓位是其当前投资策略的首选。而另辟蹊径、精耕细作挖掘一些沪港特色标的是不少机构下一步掘金沪港通的新战法。同时,内地私募开始大举在港寻找沪港通的投资机会,内地券商则借道并购香港券商加快业务布局。

 01

 名家连线

 谁能拿下有色金属接力棒

 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景川表示,全球经济差异化复苏,可能带动金融市场如股市的上涨,但并不会从整体上提振商品市场。尤其中国作为商品市场最大的消费国、进口国,结构调整尚未完成,对商品尤其是资源类商品的撬动不强。未来与经济周期紧密关联的工业品尤其是近期涨势凶猛的有色金属将面临分化,与经济周期关联并不紧密、种植周期进入拐点的农产品或存在投资机会。

 04

 机构解盘

 蓝筹股8月仍有戏

 投资宜积极忌激进

 7月以来,沪深股市明显回暖,沪综指一度站上2200点关口。在此过程中,市场风格经历了由小盘成长到大盘蓝筹的转换。蓝筹股行情能走多远?投资者应怎样应对?本周财经圆桌邀请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主管陈文招、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徐炜及广发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黄鑫冬三位嘉宾,就此展开讨论。

 08

 海外视野

 萨蒂亚·纳德拉:重塑微软

 “微软进入新纪元的最佳途径,便是拥有一位能够加速变革的新领袖。”前微软CEO鲍尔默在宣布退休时曾这样说。而今,这一“加速变革”的重任落在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肩上。在今年2月正式出任微软掌门人仅五个月后,纳德拉宣布微软史上最大规模裁员,并将未来业务发展重心定为“移动设备+云计算”。PC时代唯我独尊的王者开始艰难转型。

 09

 理财风尚

 苏富比携手eBay

 两大巨鳄“圈地”网上竞拍

 近日,世界顶级拍卖行苏富比发表声明称,将携手全球最大在线交易市场eBay联手开创一种可以令全球百万人更加轻松地发现、浏览、购买艺术品、古董以及其他收藏品的网络平台。此消息一出,苏富比股价的上涨幅度超过了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