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冲高回落 震荡加剧
国都证券 孔文方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冲高回落,震荡加剧;金融股、资源股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绝对主力。全周上证指数上涨2.76%,创业板指数上涨3.12%;周K线双双收出带上影线的中阳线。

 正回购利率下行,资金面预期宽松。上周连续两次暂停正回购操作之后,周二央行进行了15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周四央行又进行了260亿元的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70%,这是今年以来正回购中标利率首次下调。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110亿元,这也是最近3个月首次实现单周净回笼。市场普遍预期下半年货币政策不会改变“定向宽松”的基调。

 经济数据有所好转,中央定调下半年经济。7月官方制造业PMI升至51.7,连续第五个月上升。多数机构认为,实体经济有望持续复苏,市场信心开始由悲观转向乐观。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经济,更加注重定向调控,强调坚持把改革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市场预期多领域改革方案将密集出台。

 增量资金规模大小将决定市场反弹高度。从资金流向节奏看,周一增量资金出现中等规模净流入,上证指数跳空高开,收出中阳;周二开始,没有增量资金持续净流入迹象,市场高位震荡,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周五市场强行冲高,但后劲不足,尾盘跳水。全周沪市成交7736亿元,日均成交1547亿元,比前一周放大近50%。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若要走出中级反弹行情,关键是场外增量资金是否大规模进场。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130-2220

下周热点 金融股、资源股、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