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度,在化肥行业持续低迷的宏观背景下,尿素产品价格保持低位运行,甚至在春耕备耕期的尿素需求旺季,尿素产品价格仍然出现了旺季不旺、超级遇冷的现象。面对产品市场低迷、竞争激烈的局面,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积极面对经营压力,继续做好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一是加强生产管理,严格控制工艺指标,稳定生产消耗,最大限度降低生产成本;二是推行营销变革,在稳定现有产品市场份额的前提下,开拓了工业尿素的销售渠道,同时陆续开展产品直销和电子商务营销,提高产品盈利空间;三是结合当地市场情况,适时调整合成氨及尿素产品产量,适时增加甲醇的生产与销售,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四是完善企业内控制度,优化各项业务流程,积极寻找适合公司发展的新项目,尽最大努力改善公司不利的经营局面,保护股东利益。然而,报告期内化肥行业产能过剩,尿素产品市场低迷、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等因素所造成的影响过于巨大,使得公司上半年度经营亏损较大,加上全球经济持续低迷,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缓慢,公司暂未找到适合公司长远发展的新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831.46万元,同比下降44.49%;营业利润-10,984.02万元,同比下降38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02.50万元,同比下降583.56%。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01,519.99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35,011.61万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李春啟

 二O一四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53 证券简称:河池化工 公告编号:2014-032

 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7月31日在公司本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于2014年7月20日以书面、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进行了通知,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李春啟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程序、参加人数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董事会经认真研究,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议案。

 公司原独立董事王运生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独立董事等相关职务,经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增补李骅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现对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如下:

 (1)战略委员会:

 召集人:董事长李春啟

 委 员:赵光辉、韦文甫、方卫中、王若晨、梁栋、李骅。

 (2)审计委员会:

 召集人:独立董事李骅;

 委 员:李春啟、赵光辉、王若晨、梁栋。

 (3)提名委员会:

 召集人:独立董事王若晨;

 委 员:李春啟、赵光辉、梁栋、李骅。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召集人:独立董事梁栋;

 委 员:李春啟、赵光辉、王若晨、李骅。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四年八月二日

 证券代码:000953 证券简称:河池化工 公告编号:2014-033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