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难免反复震荡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信达证券 刘景德

 

 近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大幅冲高,上证指数一度突破2200点整数关口,最高冲至2218点,但是8月1日大盘出现尾市跳水的走势。近日盘面有如下特点:第一,近日沪深股指继续大幅走高,沪深股指周涨幅分别为2.76%和4%,上证指数在八连阳之后,8月1日沪深股指都出现带长上影线的阴线;第二,近日大盘蓝筹股轮番表现,银行股、地产股、有色金属股、电力股、煤炭股轮番表现,中石化、中石油也主动出击,推动股指不断震荡走高;第三,7月28日至8月1日量能明显放大,但是7月31日缩量上涨,8月1日放量下跌,似乎出现了拉高出货的迹象。

 上证指数不能稳在2200点之上,表明大盘有回调的压力,近期大盘难免反复震荡。近期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都出现过八连阳,技术上有回调的压力。8月1日尾市出现跳水,明显有获利盘蜂拥而出;近日大盘蓝筹股轮番表现,但是权重板块需要回调蓄势以积蓄向上的动力;创业板也需要适当回调,不过,小盘股和题材股近期涨幅不大,小幅回调后将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150-2220

下周热点 传媒股、医药股、信息服务

下周焦点 量能能否持续放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