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08 证券简称:舜天船舶 公告编号:2014-055
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合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公告所述及的《船舶建造合同》尚未生效,待收到交易对手方第一期款后生效,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船舶工业与经济环境密切相关,周期性较强,如果船舶市场进一步下滑,原材料、设备和人工进一步上涨,存在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3、合同以美元结算,存在人民币进一步升值降低毛利率的风险。

 4、存在国外买方不能按期付款的风险。

 5、存在不能按期完成建造的风险。

 6、该合同占用资金较大,将对公司现金流产生较大影响。

 7、该合同履行期较长,执行过程中受双方经营续存情况的影响,存在合同不能或部分不能执行的风险。

 8、因恶劣天气、政治因素、贸易限制等不可抗力影响,导致合同不能或部分不能执行的风险。

 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7月29日就4艘5000箱双燃料集装箱船的业务与国外买方签订了《船舶建造合同》,现将有关事项详情公告如下:

 一、合同主要内容

 1、买方:

 (1) 布克斯福乐斯船舶投资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Beteiligungs-Kommanditgesellschaft MS “BUXFLETH” Verwaltungs- und Bereederungs GmbH & Co.)

 (2) 布克斯格斯特船舶投资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Beteiligungs-Kommanditgesellschaft MS ,,BUXGEEST “ Verwaltungs- und Bereederungs GmbH & Co.)

 (3) 布克斯福恩船舶投资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Beteiligungs-Kommanditgesellschaft MS ,,BUXFUN“ Verwaltungs- und Bereederungs GmbH & Co.)

 (4) 第一布克斯咨询有限公司(Erste Buxsolutions GmbH)

 2、卖方: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

 3、合同标的:4艘5000箱双燃料集装箱船

 4、合同期限:至2018年

 5、合同金额:约7000万美元/艘

 6、付款方式:船舶建造过程中分期支付,船舶交付时结清合同款项。

 7、违约责任:

 卖方:如船舶不能按期交付,卖方需向买方支付违约金;如超过约定交付期210天,买方有权取消合同。

 买方:如买方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合同款项,卖方有权向买方索赔。

 8、生效条件:上述船舶建造合同尚未生效,待收到交易对手方第一期款后生效。

 9、选择权船:另有5艘船作为选择权船,后期买方将决定并宣布是否令其生效。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基本情况

 买方为注册在德国的单船公司,公司名称为:

 (1) 布克斯福乐斯船舶投资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Beteiligungs-Kommanditgesellschaft MS “BUXFLETH” Verwaltungs- und Bereederungs GmbH & Co.)

 (2) 布克斯格斯特船舶投资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Beteiligungs-Kommanditgesellschaft MS,,BUXGEEST “ Verwaltungs- und Bereederungs GmbH & Co.)

 (3) 布克斯福恩船舶投资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Beteiligungs-Kommanditgesellschaft MS,,BUXFUN“ Verwaltungs- und Bereederungs GmbH & Co.)

 (4) 第一布克斯咨询有限公司(Erste Buxsolutions GmbH)

 董事:蒂姆·珀纳斯(Mr. Tim Ponath)

 注册地址:德国巴克斯福德(Harburger Stra?e 47-51, 21614 Buxtehude, Germany)

 主营业务:船舶经营与管理

 交易对手方与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与公司发生的同类业务

 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未发生过同类业务。

 3、履约能力分析

 该4艘船的买方分别为注册在德国的单船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德国的集装箱船东里德海恩,该公司是德国最大的集装箱船船东之一,拥有完整的船东、船舶管理和船员体系,在行业内具有良好声誉,资金和信用良好,具备履行合同义务的能力。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公司积累了多年船舶建造经验,拥有专业的设计、建造团队。从生产能力和技术准备上完全具备建造该船的能力。

 2、该系列船2015年开工,2017年起陆续交付使用,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产生影响。

 3、该合同公司前期投入资金较大,对于公司资金压力较大。

 4、该系列船合计合同金额约17.3亿元人民币(按1美元=6.17元人民币折算),按5年合同期估算,年均合同金额约为3.46亿元,占公司上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32.68亿元的10.6%。

 四、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将在今后的定期报告中持续披露该合同的履行情况。

 五、备查文件

 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