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48 证券简称:长春一东 编号:临2014-013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行为
专项工作方案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吉林证监局《关于开展“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行为”专项工作的通知》(吉林证监发【2014】43号)精神,确保专项工作有效落实,制定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专项工作,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的行为,防止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滥用控制权,侵占和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二、组织机构

 组长:李艰(董事长)

 副组长:姜涛(总经理)

 组织成员:独立董事

 审计委员会

 李东毅(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

 王世平(财务部部长)

 邢 颖(审计证券部业务员)

 程玉红(审计证券部审计员)

 三、实施方案

 1、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履行清理规范工作

 依据中国证监协会 《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和吉林证监局《关于展开吉林辖区上市公司“清理规范承诺履行”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相关承诺事项进行检查、清理,对不符合要求的的承诺和超期未履行的承诺,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方案责任组: 董事会秘书、财务部长

 完成时间:6月20日

 完成情况:经自查,没有发现公司相关股东有不符合要求的承诺或超期未履行承诺的情况。

 2、建立完善防范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侵占上市公司利益机制

 公司完善制定《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防范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管理方法》。截止2013年12月31日,我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不存在占用我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的情况。在以后工作中,也要加强对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监督和自查。并要不断的完善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使公司可以更好的进行规范性运作。此工作将会在6月20日前完成。

 方案责任组:审计委员会、财务部长、审计证券部业务员

 完成情况:公司于2014年5月21日第五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防范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管理方法》。

 3、关于解决同业竞争,规范关联交易:

 公司的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货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主要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1) 向关联方销售产品的关联交易

 一东公司的该类交易完全市场化,定价及份额获得主要取决于一东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因关联关系产生不恰当的利益倾斜。

 (2) 在关联方存贷款的关联交易

 经审核与关联方的金融服务协议,金融服务价格均遵循市场定价原则,存贷款利率符合中国银行规定。

 方案责任组:独立董事、财务部长、审计证券部审计员

 公司将认真贯彻吉林证监局《关于开展“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行为”专项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并完善公司的相关制度,提高学习及认识能力,认真落实自查以及整改情况。并将此项工作认真的贯彻在以后的工作中,使公司可以再规范的经营运作中发展,切实的保护上市公司及中下投资者利益。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