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开市场再传利好
交易所信用债续写升势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在资金面继续改善的同时,央行正回购操作利率下行进一步刺激市场做多情绪,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延续上周后半周以来的回暖势头,成交个券约八成出现净价上涨,部分中低等级品种收益率显著下行。

 具体来看,企业债市场成交收益率普遍下行。活跃个券中,城投类品种如AA级10楚雄债收益率下行约4BP、12伊春债下行7.74BP、12阜城投债下行8.15BP,AA+级12河套债下行4.76BP;产业类品种如,AA级11蒙奈伦债下行4.60BP,AA+级10凯迪债收益率下行近1BP。

 公司债成交收益率以下行为主。高收益品种中表现尤其抢眼,如AA-级的12三维债收益率下行17BP至12.05%,12东锆债下行29BP至11.94%,AA级11中孚债大降39BP至10.95%;其他活跃个券方面,如AA+级11海航02收益率下行约3BP,地产公司债AA-级08新湖债下行7.73BP、AA+级09富力债下行6.13BP。

 上周后半周以来,伴随IPO申购扰动退却、申购资金相继解冻,交易所市场资金面持续好转并带动交易所信用债市场逐渐回暖。31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重启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较4月份暂停前下行10BP。市场人士表示,尽管本周公开市场在连续十一周净投放后重回净回笼,但正回购利率的下行,冲抵了净回笼的负面冲击,当日公开市场操作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偏向正面。上海证券更是认为,接下来货币环境又会进入基础货币投放减速,进而流动性增速回落,但货币成本再下降的阶段,昨日央行正回购中标利率的下降,意味着债市回升的“发令枪”再度打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