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围绕公司发展战略,以"对标管理、技改创新"为工作重点,立足实际,大力推进技术改造,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严抓成本控制。围绕公司年初制订的经营计划,努力培育新市场,加强内控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016.7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74%,实现利润总额-1338.55万元,实现净利润-1295.15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进行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大力推进品牌战略,提升建材行业竞争力。公司将继续坚持做精品陶瓷的理念,通过对商标知名度、美誉度的培育,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增强瓷砖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2、不断强化内部管理,重视内部控制规范建设。公司对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进行了修订,强化了审计委员会职能。同时,公司加大对内部控制规范的建设,努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管理效率及运营能力。

 3、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积极认真做好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报告期内,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拟对本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截至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仍在继续论证和完善过程中,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

 一、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的异常情况及原因的说明

 财务报表数据变动幅度达30%(含30%)以上,且占公司报表日资产总额5%(含5%)或报告期利润总额10%(含10%)以上项目分析:

 (1) 资产负债表

 ■

 注1:本期应收账款较上期末增长了153.26%,主要系本期公司电厂对山东华盛热电有限公司的电费、蒸汽等应收款项增长幅度较大导致。

 注2:本期应付账款较上期增长了82.86%,主要系本期公司电厂应付煤气款增长幅度较大所致。

 (2) 利润表

 ■

 注1:本期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期下降31.13%,原因主要为铁路运输收入自本期开始改征增值税,上期征收营业税记入营业税金及附加。

 注2:财务费用较上期下降57.19%,原因主要为短期借款贷入日期为2014年3月,计息较上期减少。

 注3. 资产减值损失较上期增长幅度较大,原因为本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金额较上期增长较大。

 注4.投资收益较上期下降幅度较大,原因主要被投资单位净损益变化较大。

 注5.营业外支出较上期增长2,791,856.98元,主要原因为本期公司建筑陶瓷厂固定资产清理损失较大所致。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短期借款平均余额减少。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本期公司热电厂应收账款增长幅度较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固定资产投资减少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为本期新增短期借款所致。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投资收益较上期下降1456万元,原因主要为被投资单位-山东华宇铝电有限公司净损益变化较大,经营亏损所致。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计划目标为6亿元,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016.7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74%;较好的实现了营业收入时间过半,收入过半的目标。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本期营业收入均为国内销售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1、品牌优势。公司的产品和品牌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生产的"天地"瓷砖品牌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和"中国绿色、环保、节能建材产品"。

 2、物流优势。公司具备较为完整的产品运输和销售渠道;拥有完善的物流采购管理体系。

 3、专业优势。公司电力业务经营取得了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核发的《电力业务许可证》;铁路运输为济南铁路局许可的公司铁路专用线路。

 报告期内,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未发生变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2、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本公司参股企业:山东华宇铝电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或服务:电解铝、供电;注册资本162,769.67万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309790.25万元,净资产169057.32万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26523.58万元,营业利润-6540.83万元,实现净利润-5027.98万元。本期本公司实现投资收益-1012.13万元。

 3、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二、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2014 年 3月 25 日,公司召开七届十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对《公司章程》利润分配政策中现金分红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修订,并制定了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4-2016年)。上述事项已提交公司 2013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

 报告期内,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为不分配不转增,已实施执行.

 三、 其他披露事项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董事长:连德团

 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1日

 证券代码:600212 证券简称:江泉实业 编号:临2014-027

 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4年7月21日以电话、邮件、传真方式发出关于召开公司八届第三次董事会会议的通知。公司于2014年7月31日上午9:00 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公司八届三次董事会会议,会议应到董事5名,实到董事5名,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的董事人数达到《公司章程》规定的法定人数,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所作决议合法有效。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并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5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2、审议并通过公司关于计提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固定资产的议案。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5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本项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2014年8月1日www.sse.com.cn临2014-029号公告。

 特此公告。

 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一日

 证券代码:600212  证券简称:江泉实业  编号:临2014-028

 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三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4年7月21日以电话、邮件、传真方式发出关于召开公司八届三次监事会会议的通知。公司于2014年7月31日上午10:00 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公司八届三次监事会会议,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出席本次监事会会议的监事人数达到《公司章程》规定的法定人数,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所作决议合法有效。本次监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3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二、监事会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审核意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3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三、审议并通过公司关于计提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固定资产的议案。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3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本项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2014年8月1日www.sse.com.cn临2014-029号公告。

 特此公告。

 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一日

 证券代码:600212  证券简称:江泉实业  编号:临2014-029

 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固定资产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了真实反映公司截止2014年6月30日止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公司拟在2014年6月30日会计报告中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以及核销部分固定资产,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存货跌价准备计提186.55万元,转销54.64万元。

 公司因个别花色的磁砖产品滞销,产品成本高于市价,经计算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86.55万元;销售库存商品转销54.64万元。

 2、坏账准备计提613.78万元,本期根据会计政策规定,按照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613.78万元。

 本次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减少公司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800.33万元。

 二、本次核销部分固定资产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要求,本公司拟对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建陶厂、贸易公司部分设备予以核销。因建陶厂、贸易公司部分固定资产设备等资产因使用年限长,严重老化,已无使用价值、设备已无法满足现阶段生产经营要求。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拟核销生产经营设备原值2097.01万元,已计提折旧1235.93万元、减值准备581.89万元。

 本次核销固定资产减少公司本期净利润279.19万元。

 三、独立董事意见

 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计提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固定资产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计提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固定资产是为了保证公司规范运作,坚持稳健的会计原则,规避财务风险;能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该议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该事项已经公司八届三次董事会、八届三次监事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一日

 证券代码:600212 证券简称:江泉实业 编号:临2014-030

 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 2014 年 6 月12 日披露了《关于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拟对本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014年6月12日起停牌。2014年7月11日,公司披露《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公告》。 停牌期间,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各方正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由于该事项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本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进展情况公告。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