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概述

 2014年,受稳健货币政策影响,磷复肥行业依旧低迷,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以及相关部门规章及规定,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突出股东利益至上的原则,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科技”的发展方针,大力推进信誉兴企、管理活企、人才为本、环境友好的发展战略,带领全体员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强化部门职能、完善内部管理为基础,推动企业全面发展;以技改创新、循环产业为动力,促进企业跨越式发展;以保障生产、降低成本为核心,完善供销体系,努力克服并化解各类增本减利因素,企业运行质量逐步改善;加快技术进步,在新品开发及产业化方面寻求突破;抓好市场营销,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基本完成了经营目标。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8,177.60万元,同比增长16.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88.79万元,同比下降9.62%。

 二、主营业务分析

 概述

 报告期内,公司依然从事国家大力支持、鼓励发展的高浓度磷复肥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高浓度缓释NPK复合肥系列产品以及磷酸一铵,中间产品包括硫酸、磷酸等。目前,已具备年产92万吨高浓度缓释NPK复合肥、55万吨磷酸一铵、90万吨硫酸、30万吨磷酸的生产能力。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177.60万元,同比增长16.84%;营业成本88,171.44万元,同比增长18.87%;销售费用5,438.19万元,同比增长42.08%;管理费用5297.85万元,同比增长8.68%;财务费用2,689.22万元,较同期增长36.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88.79万元,同比下降9.62%。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没有发生重大变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披露的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没有披露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1)募投项目产能的消化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70万吨/年氨化造粒缓释复合肥搬迁扩建项目已达产,该项目实际形成缓释复合肥产能54万吨,新增磷酸一铵产能25万吨。2014年,为适应消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能扩大以及新产品开发推广的需要,在维护好现有销售网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销售渠道建设,公司对营销模式和政策进行了改进。一是加大扶持优质经销商力度,重点支持经销时间长、信誉好、资金实力强、业务发展快的经销商发展,在广告、售后服务、信用期限等方面实行倾斜政策。二是积极发展农资连锁经营,吸纳、扶植一批一线农资经营户,加强对销售终端的控制。三是加强与农业“三站”合作,广泛开展测土配方工作,加大测土配方宣传与推广力度。四是在安徽、江西等传统优势市场精耕细作,通过在经销商实力较弱地区设立直销点,直接向村级农资经营网点、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田大户直接配送,加强对销售终端、消费群体的控制。五是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提高售后服务部门快速反应能力。六是运用现代通讯网络技术,加强对产品质量、施肥技术、增产效果、客户反馈意见、同行业动态等信息管理,进一步增强信息收集、处理、加工、反馈能力,提高市场应变能力及内部协调能力,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七是丰富现有的宣传模式,在保持原有宣传方式的基础上,继续推出司尔特文艺下乡活动,以丰富的节目内容,宣传企业,并为广大用户带去欢声笑语。2014年上半年,募投项目产能基本消化完毕。

 (2)测土配方施肥的推广与应用

 2013年,公司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公司正加快测土配方施肥研究中心建设,整建制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工作,继续深化与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以安徽、湖南和江西为基础,不断向周边辐射,逐步形成司尔特公司独有的营销模式,使测土配方肥的比重进一步提高;测土配方施肥产品的开发继续沿着缓释、专用、系列化方向,按照生产一代、试用一代、开发一代的要求稳步推进。一是进一步完善缓释控释技术,结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现有的产品进行升级换代,有效控制产品有效养分释放速率,提高肥料均衡释放效果。二是由试点向整建制推进,在安徽、湖南和江西等地在试验区根据试点情况与当地农业部门深入合作,加大投入,努力推进整建制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工程,逐步扩大家庭农场、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施用测土配方肥的比重。三是根据不同区域、不同作物需要开发配方肥、专用肥,加大小麦、棉花等专用肥推广力度,加快开发针对各种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的专用肥,进一步丰富专用肥产品系列。在已有补氮技术基础上,加快开发高磷、高钾硫基复合肥,丰富硫基复合肥产品系列,以满足不同作物的需要。

 (3)推进马尾山硫铁矿山建设

 鉴于马尾山硫铁矿区生产勘探后矿产资源储量增加,为挖掘矿区潜力,减少资源浪费,使资源储量与开采规模相适应和有限的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以满足企业生产需要,公司已向国土部门申请扩大该矿山采矿证生产规模和延长矿山服务年限。

 (4)坚定不移做好资本运作工作

 通过对资产运行和资本运作有效整合公司资源,促进资产的有效运行,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目的。2014年,公司将积极推进发行6亿元规模的公司债券工作,从资金上保障公司的生产经营,为公司做大、做强、做优提供融资保证。采用收购、参股、租赁和贴牌等多种途径优化公司现有产能配置;加强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相结合,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有效降低公司外部金融市场的交易成本,增加公司的收益和资本积累速度,最大限度地利用社会资源。适时,采用股权激励的方式激励员工。谨慎投资,分散投资,重视对投资的评估和风险对策,保证公司在多元化经营,增强公司竞争力的同时,能够稳定持续的发展。2014年7月16日,公司公开发行6亿元公司债申请获发审委审核通过。

 (5)推进宁国本部整体搬迁工作

 2012年4月2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暂缓搬迁宁国本部生产线的议案》。根据宁国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及公司本部周边土地市场成交情况,公司正积极推进宁国本部的整体搬迁工作。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金国清

 二〇一四月年七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538 证券简称:司尔特 公告编号:2014-28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7月30日在公司七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 年7月20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送达。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9名,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金国清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本次董事会会议经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2014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1,776,047.8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887,932.1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62%,基本每股收益0.24元。

 投票结果:全体董事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2014年8月1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登载于2014年8月1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投票结果:全体董事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报告。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登载于2014年8月1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七月三十日

 a证券代码:002538 证券简称:司尔特 公告编号:2014-30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4年半年度)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2010年12月1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839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11年1月11日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38,000,000.00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26.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88,000,000.00元,扣除券商承销佣金、发行手续费、律师费等发行费用共计人民币48,331,811.59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39,668,188.41元。上述资金已于2011年1月11日全部到位,并经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原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1月11日出具的众环验字(2011)006号验资报告审验。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本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制定了《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制度》。

 根据本公司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本公司开设了专门的银行账户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所有募集资金项目投资的支出,在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或本公司预算范围内,由项目管理部门提出申请,财务部门核实、总经理审核、董事长签批,项目实施单位执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由本公司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财务部门定期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报告董事会、监事会。

 (二)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的存放情况

 经本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本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国市支行(账号176001040029999)开设了1个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余额如下:

 ■

 (三)募集资金三方监管情况

 本公司开设了专门的银行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存储,并于2011年1月25日与保荐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国市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2013 年 9 月 2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额度的议案》,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 70 万吨氨化缓释复合肥搬迁扩建项目已经接近完成,由于受项目所在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影响以及出于工艺布局调整的需要,公司对部分规划及建筑物面积等进行了适当调整,且由于原材料价格及人工费用的不断上升,预计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将增加 12,000 万元左右。 为了保证募投项

 目的顺利完成,公司将利用硫磺制酸项目节约资金(如有)以及自有资金合计约12,000 万元补充该项目投资资金缺口。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本公司董事会保证上述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7月30日

 证券代码:002538 证券简称:司尔特 公告编号:2014-31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安徽省司尔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4年7月20日以书面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4年7月30日在公司六楼会议室以现场的方式召开。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桂芳娥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4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1,776,047.8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887,932.1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62%,基本每股收益0.24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2014年8月1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登载于2014年8月1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及和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的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登载于2014年8月1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七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538 证券简称:司尔特 公告编号:2014-2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