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全全球视野:准确把握市场脉络 长期业绩表现出色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型基金(简称“兴全全球”)成立于2006年9月,截至2013年年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61.96亿元,份额为33.89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出色。截至2014年3月27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300%,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81.87个百分点;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6.22%,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7.49个百分点,位列同期246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30位;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64.02%,超越同期上证指数77.83个百分点,位列同期148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13位;今年以来的结构性行情下,该基金取得了1.76%的收益,超越同期上证指数5.04个百分点。

 投资风格:仓位操作灵活,选股能力较好。准确的市场脉络把握能力,良好的个股精选水平是兴全全球视野基金长期业绩较佳的重要原因。具体来看,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市场大幅下跌,兴全全球视野基金仓位由2007年3季度的84.66%一路下调至2008年底的68.52%,较好地规避了市场风险;2009年随着市场回暖反弹,兴全全球视野基金大比例加仓,至年底仓位已上调至90.49%,充分分享了市场上涨收益;2013年市场震荡下跌,该基金逐步减仓,并维持较低仓位水平,仓位的调整顺应了市场的变化。在行业配置上,该基金紧扣市场热点配置行业,2012年该基金重配涨幅较好的金融业,并不断加大生物医药、房地产等优势行业,同时不断减少食品饮料的配置比例,2013年逐步增加涨幅较好的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并不断降低金融、房地产板块的配置比例,取得了不错的行业配置效果。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兴全全球股票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股票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天相投顾 张春雷 胡俊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