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2013年基金年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捧消费 狂抛周期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2013年年报中,基金整体净买入居于前十的股票分别是:美的集团(净买入93.4亿元)、三安光电(净买入49.91亿元)、特变电工(净买入44.66亿元)、浙江龙盛(净买入40.5亿元)、海康威视(净买入36.76亿元)、歌尔声学(净买入25.21亿元)、蓝色光标(净买入23.58亿元)、中恒集团(净买入23.31亿元)、青岛海尔(净买入23.2亿元)、许继电器(净买入22.94亿元)。此外,青岛啤酒、白云山、贝因美、光明乳业、伊利股份等消费领域的股票也是基金年报净买入居前的品种。

 而金融、地产、白酒则在2013年年报中大幅被基金抛弃。民生银行以净卖出155.28亿元成为基金年报减持最多的股票,其他基金减持幅度超过100亿元的股票还包括兴业银行(净卖出143.92亿元)、贵州茅台(净卖出127.79亿元)、保利地产(净卖出102.89亿元)、万科A(净卖出101.79亿元)。中国平安、浦发银行、中国太保、招商地产等多只金融、地产股也遭遇大量净卖出。华谊兄弟则是创业板中基金卖出幅度最大的股票,年报净卖出金额达81.43亿元。

 但基金的年报配置至今已经过去一个季度。从今年一季度市场的变化来看,被基金大量抛弃的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出现了反弹,而基金年报买入居前的海康威视、歌尔声学等新兴行业股票则遭遇资金杀跌。由此看来,基金对于2014年投资的思路,较2013年年末已经发生了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