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

 

 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军工分级)是富国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一只完全复制型的指数型分级基金。基金契约约定,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其中投资于中证军工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标的指数定位细分市场,历史业绩良好,波动较大:中证军工指数以十大军工集团控股的且主营业务与军工行业相关的上市公司以及其他主营业务为军工行业的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旨在满足市场对于军工行业的细分需求,产品的推出无疑填补了市场军工产品稀缺的空白。从历史业绩来看,以沪深300基准日2005年1月4日开始,截至2014年3月27日,中证军工指数累计涨幅高达502.49%,显著高于沪深300、中证100以及中证500,相比市场基准沪深300同期超额收益为383.14%。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波动,中证军工指数的波动率低于成长特征鲜明的创业板指,但高于其他市场主流指数。

 行业指数分级基金,养老客户专享低费率:富国中证军工分级为行业指数分级基金,其共有三类份额.母基金份额及A、B子份额,母基金是一个被动的行业指数基金,A份额以约定收益为主而B份额为初始杠杆两倍的激进份额,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从申购费率来看,富国军工分级基金普通投资者最高认购费率为1%,申购费率为1.2%,但针对养老客户富国军工分级提出了极低的费率,其最高认购费为0.3%,最高申购费率为0.36%。

 富国基金具备丰富的指数产品管理经验:富国基金公司目前旗下有5只指数型产品,同时有一只指数型分级基金产品,丰富的被动产品以及同类产品管理经验无疑有助于提升产品的吸引力。

 投资建议:富国军工指数分级基金是一种结构较为复杂的产品,其母基金具备较低费率、分散投资、透明度高等特点,属完全复制型指数基金,基金非现金资产部分80%以上须投资于中证军工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作为行业指数基金,业绩受行业影响较大,存在波动性,工具类产品,适合对军工行业看好,但是缺乏选股能力同时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持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