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基金管理公司
成立时间 2004年5月
管理基金资产净值 822亿元
管理基金份额规模 825亿份
管理基金数量 29只

 上投摩根基金成立于2004年5月,管理基金规模为822.12亿元。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整体业绩良好,截至2013年年末,公司公募股混基金的规模加权业绩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的排名均处在前1/3,获得了海通股票管理能力五星级评级。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除了产品布局全面之外,其股票资产的整体管理业绩也较为突出,尤其是2012年以来随着核心投研人员的引入和公司投研资源的整合,公司旗下基金业绩提升显著。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良好业绩主要的来源是对基本面研究的尊重,和公司强大的自下而上选股能力。整个公司层面从2012年就确定了偏成长方向的投资风格,超配成长性行业。同时,传统行业,转型和业绩出现拐点的公司也积极参与。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另一优势是公司层面对个股风险的控制,由于坚实的基本面研究和严格的风险控制流程,公司旗下基金几乎未出现重大的踩雷事件,这也保证了业绩的稳健性。根据最新的海通评级,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旗下上投双息平衡、上投双核平衡、上投行业轮动和上投内需动力4只基金获得了五星级评级,上投成长先锋获得四星级评级。固定收益投资注重收益稳定性,旗下货币基金成立较早且业绩稳定。

 (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