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鼎:
股指越接近2000越安全

 创业板指数去年走牛,很大程度是业绩超预期支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业绩增速是双刃剑。既然可以因为业绩增长不断加速,促使指数不断上涨,反过来也可以因为业绩增速的放缓或不达预期,导致指数的下跌。毕竟目前绝大部分公司的股价水平已经充分反映了业绩增长的预期,PEG水平已经远远超出了可接受的范围。

 截至3月26日,创业板379家公司中共有141家公司公告一季度业绩预告(占比37%),接下来一两周,将是业绩披露的密集期。这是交成绩单的敏感期,业绩预告和市场预期之间的差距,将是决定创业板指数短期内何去何从的关键因素。如果创业板不能顺利扭转目前被动局面,我们指望权重股连续上涨就目前来说条件更不具备。

 回到大盘上看,由于目前市场信心严重缺失,市场也缺乏明显带动人气的板块,似乎上涨很困难,做空比做多也似乎更容易一些。但是我们不要忘记了一个最基本的道理,那就是2000点下方想发行新股也是不现实的,管理层的动向措施或许才是我们首先要关注的。所以无论多么悲观,但股指越接近2000点越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