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营销·渠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多全球经济复苏前景
英标准人寿投资
发行全球策略股基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英国标准人寿投资公司近日宣布,公司将发行全球聚焦策略股基,其将融合宏观和微观分析和投资方法,有望为投资者提供较高的绝对回报率。

 标准人寿投资公司是英国知名的老牌基金公司,其总部位于苏格兰爱丁堡。

 追求绝对高回报

 据了解,全球聚焦策略股基的目标投资年回报率为,在未来三年内,其回报率将高于货币市场回报率7.5%以上,且波动率目标为6%至12%。

 该款基金将在卢森堡上市,基金模式为可变资本投资公司(SICAV),即共同基金管理公司。

 标准人寿投资多样化资产与宏观投资部主管盖伊·斯特恩表示:“标准人寿投资继续致力于开发创新投资策略,以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全球聚焦策略基金是公司宏观与微观分析投资能力的高级结合形式,团队的多样资产风险和资产管理专业经验将为这款基金提供很好的支持。”

 据斯特恩介绍,新款基金将积极在各大主要资产类型和公司资本结构当中转换,同时将大量使用金融衍生品,来进行头寸调整以及规避风险。

 该公司还表示,新基金的推出主要基于其对全球经济复苏和股市前景的看多,这和该公司过去以及今年的投资方向一致。

 在最新季度全球展望报告中,标准人寿投资首席执行官基思·斯科奇表示,逐渐好转的全球经济活动和企业盈利状况,将有助于风险资产如股票和房地产价格的走高。有很多国家面临着经济结构的改革,但如果改革顺利,将使得这些国家长期增长率上升,社会矛盾减少。

 他说:“在当前环境下,积极且审慎地在国别、行业和公司中选股,是能够带来最好回报的方法。”

 新款基金销售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如养老金管理机构等。基金年费率为1.2%。

 看多全球经济前景

 总部位于爱丁堡的标准人寿投资,是英国乃至全球知名的机构投资者,其在全球拥有1000名专业投资及顾问团队,投资资产和服务产品包括股票、债券、不动产、私募基金、多资产解决方案、基金中基金和绝对回报策略产品等。

 截至去年底,标准人寿投资公司的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达1841亿英镑(约合3040亿美元)。

 该公司的绝对回报策略在业界享有一定声誉。今年2月,由于2011至2013年度基金回报率突出,标准人寿投资的全球绝对回报策略基金获得2013年度最佳多种策略UCITS绝对回报基金奖。

 另据基金分析机构FE分析的数据,标准人寿投资的绝对回报政府债基从2011年3月份成立自今,累计上涨18.6%,资产管理规模已达27亿英镑。

 为了扩大市场份额,该公司在3月下旬宣布,同意以3.9亿英镑的价格从人寿企业凤凰集团控股公司手中收购基金公司Ignis资产管理公司,此举将使标准人寿投资的资产管理规模增加590亿英镑,成为英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另外,通过业务整合,在未来三年内,标准人寿投资将能减少运营成本累计5000万英镑。

 而标准人寿投资公司的母公司是英国标准人寿股份集团有限公司,其成立于1825年,是全球领先的储蓄与金融投资服务商。其在2006年上市,目前是富时100指数成分股之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