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城建集团拟退出北京实创科技园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北京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北京城建集团持有的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4.4388%股权挂牌转让,转让完成后,北京城建不再持有标的企业股份。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承担上地北区、中关村创新园等开发建设任务。

 接盘方门槛颇高

 项目信息显示,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4.4388%股权挂牌价格为20921.21万元。

 股权结构方面,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4.4912%,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4558%,北京北大科技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持股0.1728%,北京海淀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9.4182%,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4.4388%,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3488%,北京市海淀区永丰农工商总公司持股2.6744%。此次股权转让方为北京城建集团,标的企业原股东表示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主要财务指标方面,标的企业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37445.74万元,净利润1768.79万元;今年前两月未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亏损277.91万元。以2013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资产总计账面值为878384.35万元,评估值为941117.72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为82161.9万元,评估值为144895.27万元,评估值溢价高达76%,对于溢价原因,挂牌公告中并未说明。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且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亿元。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标的企业承担海淀山后资源开发

 公开资料显示,标的企业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高科技园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先后承担上地北区、中关村创新园等开发建设任务。

 2009年,标的企业承担了中关村核心区北部研发服务和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部分区域,即中关村翠湖科技园和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开发建设、产业促进、运营管理等。海淀区政府积极推动海淀北部地区规划整体调整工作。

 2010年2月26日,根据北京市及海淀区政府对北部产业园区资源整合的具体要求,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关村永丰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实创环保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园区开发企业合并重组,重组后的公司名称为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标的企业整合重组后,主要承担海淀山后地区优质资源的开发建设任务,对海淀核心区建设整体产业导向、创新要素聚集、重大项目落地、促进产业发展等予以推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