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经济报告显示
日本突击消费需求增加

 日本政府17日发布的3月经济报告显示,其对总体经济形势维持“缓慢复苏”评估,为连续两个月维持该措辞。由于4月日本消费税率将上调,家电等销售情况改善,评估中增加了“突击消费需求增加”的表述。

 据悉,该报告作出以上评估是考虑到企业收益增长、就业形势也有所改善。从3月的个别项目来看,生产以汽车为中心,且情况良好,评估由“缓慢增加”上调为“受突击消费需求影响有所增加”。个人消费的评估也改为“受突击消费需求影响有所增加”,空调和冰箱等销售额急剧攀升反映在经济报告中。

 报告对出口则维持了“平稳”的判断而进口的评估则因家电等有所增长上调为“近来有所增加”。住房建设的评估被下调为“因突击消费需求的基数效应,增势有所放缓”。由于4月以后交房住宅也适用5%消费税率这一过渡性措施在去年9月底结束,突击消费需求的推动效果有所减弱。报告中的物价评估也维持“缓慢上升”的判断。(张枕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