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云山净利9.8亿元增3成多
□本报记者 戴小河

 □本报记者 戴小河

 

 白云山3月18日披露2013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45.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亿元,同比增长34.43%。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0元(含税)。

 过去一年,公司在医药制造业务上积极应对各省基药增补目录工作,努力维护产品价格及做好药品招标工作。独家中药品种口炎清颗粒、消渴丸、障眼明片、华佗再造丸、王老吉保济口服液等成功入选2012版国家基药目录。报告期内,公司制造业务的毛利率为39.36%,同比下降0.46%。

 在医药贸易业务上,公司一是深挖用药销售路径与网络,大力开展药房托管业务,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梅州大埔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签订了现代医药物流服务延伸合作协议,采芝林药业取得了广州市荔湾区、海珠区、白云区、黄埔区社区医院及部分二甲医院中药房的全托管。二是拓展融资渠道,加快仓储物流建设,加强终端配送。三是不断加强与厂家在基本药物目录、招投标等方面的合作,加强工商企业合作,促进资源整合。公司医药贸易业务的毛利率为7.25%, 同比下降0.5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