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14-017号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东方资产签订债权转让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促进公司项目的开发建设,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湖南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金科”)、长沙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金科”)于近日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郑州办事处(以下简称“东方资产”)签订《债权转让协议》、《债务清偿协议》等相关协议,湖南金科将其持有的对长沙金科的债权共计人民币捌亿零壹佰捌拾万元(小写:801,800,000元)转让给东方资产,转让价为人民币捌亿元整(小写:800,000,000元)。

 一、本次交易基本情况

 湖南金科将其持有的对长沙金科的债权共计人民币捌亿零壹佰捌拾万元(小写:801,800,000元)转让给东方资产,转让价为人民币捌亿元整(小写:800,000,000元),长沙金科同意自合同履行日起以综合融资成本11.3%年率向东方资产支付资金费用,合同期限结束时由长沙金科一次性还款或由本公司按上述转让价受让上述标的债权。

 二、本次交易涉及协议主要内容:

 1、本次融资期限:至东方资产支付转让价之日起两年。

 2、资金占用费:公司按综合融资成本11.3%年率(含利息成本及其他费用)支付资金费用。

 3、本次融资到期还款方式:到期由长沙金科一次性还款或本公司受让债权。

 4、本次融资资金成本支付方式:本次融资所产生的资金成本,其中利息成本按季支付,其他相关费用于资金到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先行支付1600万元,剩余480万元于资金到账届满1年时支付完毕。

 5、担保措施:(1)湖南金科以持有全资子公司长沙金科100%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2)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夫妇为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交易方基本情况介绍

 1、公司名称: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复盛镇正街(政府大楼)

 法定代表:黄红云

 注册资本:1,158,540,051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机电设备安装;销售建筑、装饰材料和化工产品、五金交电;自有房屋租赁;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截止2013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6,331,988.04万元,净资产为966,024.19万元,2013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9,764.04万元,净利润89,917.61万元。

 2、公司名称:湖南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青山村雷锋大道299号

 法定代表: 张勇

 注册资本: 15,000万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建筑装饰材料、五金、交电销售等。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持有湖南金科100%股权。

 截止2013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156,762.07万元,净资产为24,512.88万元,2013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413.35万元,净利润2,361.29万元。

 3、公司名称:长沙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六线西、盼盼路未来蜂巢5栋1903

 法定代表: 张勇

 注册资本: 15,000万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建筑装饰材料、五金、交电销售等。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金科持有长沙金科100%股权。

 截止2013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32,076.28万元,净资产为17,294.10万元,2013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0万元,净利润2,294.10万元。

 4、公司名称: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郑州办事处)

 注册地址: 郑州市农业路东26号

 法定代表: 朱煜

 注册资本: 100万元

 经营范围:在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业务范围内,在总公司的授权下开展业务活动。

 据东方资产提供的资料显示,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295.70亿元,净资产为408.02亿元,201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1.31亿元,净利润58.77亿元。

 东方资产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融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其利率公允,并有助于增加本公司资金流动性,促进业务发展。

 2、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影响。

 五、备查文件

 1、相关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