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是公司创新经营思路、积极谋求发展的一年。报告期内,国内外市场需求不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产品价格下滑,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公司董事会与经营层群策群力,认真履行股东大会赋予的职责,坚持市场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思路,围绕年度经营计划目标,积极贯彻“创新规范挖潜增效”的指导方针,带领全体员工奋力拼搏,全年生产安全稳定,主产品收率再创新高,营业收入与利润同比保持双增长,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较好地维护了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年度,公司按照年初确定的经营目标,重点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努力做好营销工作。2013年,针对国内市场需求不旺、竞争加剧的局面,公司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强化营销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品牌、质量、规模优势,协调平衡产品的量价关系,牢牢抓住主要市场、主要客户,大力开拓新市场、新客户,同时完善综合配套服务措施,国内外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加强海外市场调研和信息反馈,深加工副产品直接出口形势良好。主产品原甲酸三甲酯、原甲酸三乙酯全年销售16,740吨,同比增长11.50%,其他产品因附加值提高和销量增加同比实现销售收入明显上升。

(2)科学合理地安排生产,实现最佳效益。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发挥装置产能优势和柔性生产技术优势,根据订单适时调整生产作业计划,保证市场及客户的需要。大力开展节能挖潜活动,加强安全生产措施和精细化操作,抓好各关键环节的督导考核。成品收率稳步提高,其中原甲酸三甲酯收率同比提高1.46个百分点,原甲酸三乙酯收率同比提高1.87个百分点,低收率批次显著减少,含湿量、单耗、能耗等其他主要指标进一步降低。全年主要产品原甲酸三甲酯、原甲酸三乙酯总产量同比基本持平,实现产销平衡。

(3)积极稳妥地开展募投项目建设。募投项目是公司自建厂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工程,时间紧迫,任务繁重。2013年,公司在稳定现有生产的基础上,继续选派精干力量参与募投项目建设与调试,确保重点工程的稳步推进。根据原甲酸三甲酯/三乙酯扩建项目设备选型升级、配套设施增加的实际情况,公司及时追加投入,确保项目资金的正常需要。至报告期末,新厂区已经初具规模,其中储罐区、中控室、空压机房、维修车间、职工食堂等已投入使用,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4)技术创新取得新进展。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加快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与项目引进成果转化步伐。技术改进方面,重点围绕现有产品进行技术改造,解决了生产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反应收率和质量进一步提高。新产品开发方面,引进合作项目2个,其中W1产品完成了工艺验证,在改进原有闲置装置的基础上实现工业化生产,成功地探索了小产品创效的模式,另一个已进入中试阶段。年内,公司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个,申请授理发明专利1个,有效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5)强化基础管理,提高整体运营效率。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内控建设,自觉规范经营行为。重点加强了项目验收审计,审减不实开支;优化原料、设备物资采购流程,确保进货质优价廉,降低生产成本。围绕安全与环保工作,加强生产岗位培训与现场管理,设备检维修基本做到制度化、常规化,全年实现平稳安全生产。加强财务管理,细化成本核算,企业整体运转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25.36 万元,比上年度增长11.18%;实现净利润8,803.73万元,比上年度增长2.05%。营业收入增幅超过净利润增幅,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原甲酸三甲酯、原甲酸三乙酯及其他产品销量比上年度增加,其中原甲酸三甲酯销量同比增幅较大,在产品销售价格同比有一定程度下降的情况下,基本能够实现以量补价;二是本年度募集资金陆续投入使用,尚未使用的资金同比减少,因而所产生的银行利息收入比上年度减少。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公司本报告期财务报告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三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581 证券简称:万昌科技 公告编号:2014-008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3月5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和电话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14年3月16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董事长于秀媛女士主持,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以书面投票表决方式作出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尹仪民先生、侯本领先生、王蕊女士分别向第二届董事会提交了《201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3、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议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77,379.95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7,653.26万元,非流动资产19,726.69万元;负债总额为3,549.21万元,所有者权益为73,830.73万元。

201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25.36万元,营业利润10,233.28万元,利润总额10,321.74万元,净利润8,803.73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注册会计师审计确认,公司2013年度实现净利润为88,037,326.84元,本年度按10%提取盈余公积8,803,732.68元,加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50,102,461.62元,本年度可供全体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29,336,055.78 元。

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2013年末总股本140,764,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00元(含税),共计派发70,382,00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58,954,055.78 元结转至下一年度。

公司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上述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国证监会有关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规定。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同意继续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并决定支付其2013年度审计费用40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事先审核了该项议案并出具“同意续聘”意见,具体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6、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公司聘请的保荐机构审核了报告并出具了“内部控制有效”的意见,详细情况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7、审议通过了《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2013年度)》;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自查表的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8、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报告详细内容见2014年3月1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公告(编号:2014-010)。

9、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2014年3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

10、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3年度薪酬考核方案》,有关董事、监事薪酬的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同时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情况将向大会作出说明;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3年度薪酬情况详见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第七节“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情况”。

11、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修订《公司章程》第一百五十四条、第一百七十条,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见2014年3月1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章程修正案》。

12、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有关召开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的相关事宜将另行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1 证券简称:万昌科技 公告编号:2014-011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3月5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3月16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景坡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审议并以书面投票表决的方式作出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报告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2014年3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

3、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保持了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较好地兼顾了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继续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结合自身经营发展的需要,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并能够得到有效执行,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主要环节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公司编制的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本年度公司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报告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7、审议通过了《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2013年度)》;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自查表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8、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能够按照中国证监会、深交所有关规范性文件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严格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募集资金实际投入项目与承诺投入项目一致,无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募集资金使用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有利于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地发展。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报告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公司公告(编号:2014-010)。

9、审议通过了《公司监事2013年度薪酬考核方案》,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监事2013年度薪酬情况详见公司于2014年3月18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第七节“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情况”。

10、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有关修订《公司章程》的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公司章程修正案》。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四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1 证券简称:万昌科技 公告编号:2014-010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589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于2011年5月5日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708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9.00 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14,52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43,247,141.69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71,272,858.31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2011年5月10日出具了大信验字2011第3-0019号《验资报告》。

2、本年度使用募集资金金额及年末余额

2013年度,募集资金项目投入金额合计3,369.81万元,均系直接投入承诺投资项目。截止2013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34,922.42万元,其中活期存款账户余额为6,922.42万元,定期存单为28,000.00万元。 具体详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加强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依据《公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制订了《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专户存储、资金使用、资金投向变更、资金管理与监督等事项作出了明确规定,并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实施。

公司按照有关规定,结合经营业务的需要,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于2011年6月5日和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上述银行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协议内容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格式无重大差异。自协议签署日至本年末,各协议签署方均严格执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有关规定,不存在违规操作情形。

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尚未使用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余额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注:根据所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有关规定,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公司结合项目建设进度将部分募集资金以定期存单(不超过1 年)的形式存放于上述各银行,每份存单均有独立的存单号,不再单独列示。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之情况说明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3年度,公司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内部相关管理规定,对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进行了披露,公告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因违反募集资金使用管理规定而受到中国证监会、深交所行政处罚的情形。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16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金额单位:万元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章程》修正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修订如下:

1、原第一百五十四条(二)利润分配方式:

公司利润分配可采取现金、股票、现金与股票相结合或者国家法律允许的其他方式。公司应积极推行以现金方式分配股利。……

修改为:

公司利润分配可采取现金、股票、现金与股票相结合或者国家法律允许的其他方式。公司应首先推行以现金方式分配股利。……

2、原第一百七十条 公司指定《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刊登公司公告和其他需要披露信息的媒体。

修改为:

公司指定《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刊登公司公告和其他需要披露信息的媒体。

二○一四年三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581 证券简称:万昌科技 公告编号:2014-012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3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15:00-17:00通过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络平台举行2013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于秀媛女士、独立董事侯本领先生、财务总监孙铭娟女士、董事会秘书张国昌先生、保荐代表人广宏毅先生和唐为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三月十七日

股票简称万昌科技股票代码002581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张国昌 
电话0533-2988888 
传真0533-2091578 
电子信箱zgc_882@163.com 

 2013年2012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11年
营业收入(元)317,253,572.92285,343,999.2311.18%246,369,291.0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88,037,326.8486,270,938.322.05%66,976,250.7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87,285,393.6286,009,077.421.48%66,228,240.9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83,132,883.2763,035,343.8431.88%74,426,515.06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630.613.28%0.48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630.613.28%0.48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28%12.78%-0.5%14.43%
 2013年末2012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11年末
总资产(元)773,799,469.63729,024,996.836.14%690,193,123.4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738,307,321.07704,409,994.234.81%672,279,055.91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7,331年度报告披露日前第5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9,385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高宝林境内自然人23.47%33,037,55033,037,550  
王素英境内自然人15.22%21,425,95021,425,950  
阿联酋绿色尼罗商业公司境外法人13.77%19,383,5000  
青岛天泰恒昌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5.91%8,320,0000  
王明贤境内自然人2.51%3,539,9003,539,900  
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其他2.22%3,121,6650  
申银万国-中行-申银万国2号策略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其他1.13%1,588,7000  
中国农业银行-富国天成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1,411,9020  
瀚亚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境外法人0.62%878,1000  
孙瑞峰境内自然人0.62%868,379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前10名股东中,王素英系高宝林的母亲,王明贤系高宝林的姐夫;公司控股股东高宝林及其一致行动人与其他股东无任何关联关系;公司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以及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上述股东中,孙瑞峰通过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本公司股份868,379股。

项 目金 额
募集资金净额471,272,858.31
减:至本年度末累计使用募集资金金额148,600,347.81
其中:2013年度使用募集资金金额33,698,140.42
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37,102,078.12
加:募集资金利息净额(扣除手续费用后)26,551,734.10
其中:2013年度募集资金利息净额8,712,650.62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349,224,244.60

开户银行银行账号存储金额
募集资金其中:定期存款利息收入合计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51010155300000862291,036,402.90280,000,000.0023,653,506.39314,689,909.29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21951125104931,636,107.60 2,898,227.7134,534,335.31
合 计 322,672,510.50280,000,000.0026,551,734.10349,224,244.60

募集资金总额
金额单位:万元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0.00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4,860.03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0.00%
承诺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承诺投资项目 
利用齐鲁丙烯腈废气氢氰酸扩建原甲酸三甲酯/三乙酯项目9,600.0012,108.001,874.7510,295.4285.032014年6月30日0.00
利用丙烯腈废气氢氰酸生产苯并二醇项目8,800.008,800.00540.312,415.6627.452014年12月31日0.00
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3,500.003,500.00954.752,148.9561.402014年12月31日0.00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21,900.0024,408.003,369.8114,860.03--0.00--
超募资金投向 
归还银行贷款(如有)-     ----
补充流动资金(如有)-     ----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0.000.000.000.00--0.00--
合计-21,900.0024,408.003,369.8114,860.03--0.00--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3、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中心研发楼及附属设施已交付使用;根据新产品开发规划与生产试验需要,对配套中试车间的设计与建设方案进行了持续完善,以增加可试验新品种数量,进一步提高其适用性。

4、与募投项目相关的储罐、部分公共基础设施等已转入固定资产并启用,为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综合效益。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不适用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募资金为25,227.29万元。根据公司募投项目原甲酸三甲酯/三乙酯扩建工程的实际需要,经2013年3月1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3年4月17日召开的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以超募资金对该项目追加投资2,508万元,该项目合计总投资额为12,108万元。其余尚未使用的超募资金22,719.29万元暂时存放在募集资金银行专项账户。公司将结合其他在建项目的资金需求和新产品开发计划等工作,抓紧落实剩余超募资金的具体使用方案,积极稳妥地用足用好募集资金,争取创造更大效益。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不适用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不适用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公司于2011年6月5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资金置换前期(截至2011年5月31日)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所使用的自筹资金共计人民币3,710.21 万元,大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出具了专项鉴证报告(大信专审字[2011]第3-0117号)。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不适用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不适用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存放于银行募集资金专户。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公司募集资金严格按公开承诺项目使用,并按规定予以披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